外國人認得新台幣?白衣小哥成唯一答對者 揭辨別原因:跟人民幣不一樣
YouTube頻道派瑞任務 Mission P,日前赴美國紐約進行實測,看當地人能否認出新台幣。(圖/翻攝「派瑞任務 Mission P」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近年來力拼國際能見度,讓不少西方國家民眾,都逐漸認識台灣。YouTube頻道「派瑞任務 Mission P」日前在美國紐約進行實測,看當地人能否認出新台幣,沒想到不少人都將千元大鈔誤認來自他國,唯有一名穿白T恤的美國男,秒答其出自台灣,並分享他辨認出的原因:「因為跟人民幣不一樣!」

更多新聞: 抓到了?中國商家沿路鬼祟「撈廚餘廢油」 拍攝者:我快吐了

「派瑞任務 Mission P」主持人,日前來到美國紐約,實測當地人對新台幣的認識程度,他拿出千元大鈔隨機詢問路人,只要猜對鈔票來自哪國,就能獲得同等價值,約32元的美金。不過受訪民眾似乎都對鈔票相當陌生,胡亂猜測來自日本、南韓、泰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還有不少人將其誤認成中國人民幣。

外國人認得出台幣?白衣小哥成唯一答對者 揭辨別原因:跟人民幣不一樣
大部分美國民眾都認不出新台幣,甚至還有不少人,將其和中國人民幣搞混。(圖/翻攝「派瑞任務 Mission P」YouTube)

直到訪問到一名身穿白T的年輕小哥時,對方竟毫不猶豫秒答出台灣,甚至對其價值也有基本概念,讓主持人感動反問:「你是從什麼地方認出的?」而小哥則肯定表示,因為它看起來和人民幣不一樣,尤其是顏色的部分。影片釋出,網友紛紛留言,「希望可以增加台灣的曝光度!」、「用方法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讚!」、「至少還有一個人答對!」、「需要教育他們了!」

外國人認得出台幣?白衣小哥成唯一答對者 揭辨別原因:跟人民幣不一樣
白衣男秒認出這是新台幣鈔票,並表示和人民幣完全不一樣。(圖/翻攝「派瑞任務 Mission P」YouTube)

更多新聞: 71年歷史!圓山大飯店「西密道」探險之旅 土耳其妞讚:真的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