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塊餅怎麼分4兄弟?小孩答案只寫一句話 網驚嘆:比標準答案還正確
孩子天真爛漫的想法,經常讓人出乎意料。(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學數學測驗題目經常結合生活案例,藉此讓孩子掌握邏輯與觀念,像是利用分配食物來學習「分數」的概念,最近中國社群平台流傳一張照片,小學生看到數學題目,沒有運算而是寫下一句話,出乎意料的答案反倒讓人誇讚「這小孩真的很懂事!」

更多新聞: 妹子用AI「16秒換6臉」!大媽容貌判若兩人…網嚇:馬甲線是真的

多年前一道數學題目,最近又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分享,只見畫面中的第小4題「媽媽買回5塊餅分給兄弟4人,怎樣分才是最合理的呢?請直接在圖上表示。」按常理來說,應該是5除以4,每個人可以分到1又4分之1塊餅,而該名孩子的答案竟然是「可以給媽媽一塊」。

5塊餅怎麼分4兄弟?小孩答案只寫一句話 網驚嘆:比標準答案還正確
中國多年前一道小學數學題目再次引發討論。(圖/翻攝微博深圳親子王國)

雖然這名孩子沒有寫出題目要求的答案,不過卻意外展現貼心孝順一面,許多網友看到後大力稱讚,這個答案比標準答案還要正確,「這是隱藏的正確答案」、「孩子很成熟」、「看了鼻酸」、「好暖心的孩子」、「小孩很懂事」。

先前中國社群上也流傳一段影片,湖北1名理工科碩士出身的爸爸,被小學孩子題目難倒,苦算10分鐘都找不出答案,甚至額頭都冒出汗珠。兒子拿著解答本詢問「爸爸,你要不要看答案」,爸爸當場揮手拒絕「不看不看」,並埋頭奮戰,有趣互動讓網友笑翻。

5塊餅怎麼分4兄弟?小孩答案只寫一句話 網驚嘆:比標準答案還正確
碩士爸爸冒汗解了小學題目10分鐘,連兒子也看不下去。(圖/翻攝微博)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瑞典總理關切台海安全盼與台強化關係 外交部誠摯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