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師沒薪水拿警察卻開豪車!「腐敗畫面」曝光網怒:錢都在共產黨口袋
中國河北中學教師拿不到薪資,集體罷工抗議,但是同為公務員的派出所長,卻能開豪車戴名錶,讓網友痛批社會腐敗。(圖/翻攝「經濟窺探家」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自2022年起失業率激增,許多老百姓被裁員,就連公務人員也拿不到薪資,貧富差距日益明顯。河北一間中學在5月爆出教師集體罷工,在校門口要求校方給予拖欠的薪資,然而卻有網友發現,在山東的一間派出所,裡面的所長居然開著豪車、戴勞力士手錶,根本不是本身薪水階級能負擔的,讓網友痛批中國社會有嚴重腐敗問題,才釀成今日的貧富差距,鐵飯碗的公務人員拿不到薪水,但是區區派出所所長卻能穿金戴銀。

更多新聞: 抓到了?中國商家沿路鬼祟「撈廚餘廢油」 拍攝者:我快吐了


中國教師沒薪水拿警察卻開豪車!「腐敗畫面」曝光網怒:錢都在共產黨口袋
河北中學教師被拖欠薪資,長達三個月沒領到錢,齊聚在校門口罷工抗議。(圖/翻攝「經濟窺探家」YouTube)

時常探討中國社會現況的YouTuber「經濟窺探家」說,河北一間中學,在5月爆出教師集體罷工,原因是薪資一直遭到校方拖欠,長達三個月沒拿到薪水,要找校長拿錢也找不到人,生活實在過不下去才出此下策;而在同月份,山東某間派出所遭網友爆料,所長居然開著豪車還戴勞力士手錶,明顯就不是該職位的薪水階級能夠負擔,隨後便爆出,該所長在當地很有權力,名下甚至有不少存款和房產,跟差點失業的河北教師相比,對比性相當大。

中國教師沒薪水拿警察卻開豪車!「腐敗畫面」曝光網怒:錢都在共產黨口袋
山東某間派出所所長穿金戴銀,薪水不多卻能開豪車買名牌,讓人質疑濫用職權謀私利。(圖/翻攝「經濟窺探家」YouTube)

窺探家說,教師是培養未來人才的重要角色,影響著國家未來發展,但是卻面臨薪資拖欠、罷工欲辭職的情形。而派出所所長是維護社會秩序的角色,但是卻能穿金戴銀,過著普通人都無法過上的生活,顯示出社會存在嚴重腐敗問題。社會資源不合理分配,使得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得不到關懷。濫用職權的人卻能過上奢侈的生活,這樣的中國還有公平正義存在嗎?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義憤填膺,留言痛批中國的貪腐社會,「他們寜願無償給于宏都拉斯24.5億美元,也不願對自己人民好一點」、「獨裁之下不可能有什麽公平正義的」、「尚未共同富裕,卻進入共同貧窮,錢都在共產黨口袋」、「因為國家總書記不重視知識與學歷,他們只重視權力,只要權力夠大,美國總統都得下跪。這就是中國人信奉的帝王制度」。

更多新聞: 霸坐商務艙不離開!中國男狂跳針「要照顧老師傅」 網怒:孝順就升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