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又爆黨工遭性騷擾還被職場霸凌 黃捷氣炸籲:成立性平調查小組
民進黨又爆黨工遭性騷擾還被職場霸凌,黃捷氣炸籲成立性平調查小組。(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日前爆出在擔任專案負責人期間遭到合作導演性騷擾。不料,今另一名女黨工也發文控訴遭到性騷擾,但當時和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反映後,不但未得到適當的協助,反遭職場霸凌。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她看完前求助貼文後,「真的氣到發抖,甚至有作嘔感」,更呼籲民進黨中央應立即成立「性平調查小組」,提供最直接的管道,讓過去受到不平等對待的黨工能夠伸張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怕!墨西哥7人失蹤竟「驚見45具」遺體 疑是詐騙集團成員

黃捷表示,「看完文章,我真的氣到發抖,甚至有作嘔感」,文中這兩個「政壇噁男」,從職場性騷到職場霸凌,公然踐踏女性到無法無天地步,真的可惡,擔任主管要職的人,不僅沒有守護受傷的下屬,反而仗勢欺人,以非我族類、袒護親信的心態在壓迫女性。有這種人格特質,根本不配擔任任何黨公職、禍害他人,應予以解職。

除此之外,黃捷也提到,想知道像這樣徬徨無助的受害者,還有多少人?更說「潘朵拉的盒子已經打開了」,民進黨作為負責任且重視平等價值的執政黨,應作為表率,率先提出機制解決,大破大立面對它,才對得起所有懷抱信念、為黨努力的政治工作者。

黃捷沉痛呼籲,民進黨黨中央應立即成立「性平調查小組」,反省過去,防範未來。過去若有黨工受到不平等對待,都能透過這個最直接的管道,讓正義得以伸張。性平不分黨派,我也呼籲國民黨、民眾黨都應組成性平小組,調查並受理過去的性平案件,用最高規格來審視政治職場的友善程度,而不是雙重標準,毫無性別意識卻在此時消費性平事件。作為政治工作者,大家都應擔起社會責任,共同為性平價值努力。


快新聞/民進黨又爆黨工遭性騷擾還被職場霸凌 黃捷氣炸籲:成立性平調查小組
黃捷氣炸籲:成立性平調查小組(圖/取自黃捷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批民進黨面對缺電毫無章法 鄭文燦:他對台灣電力情況不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