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貨1片=1支勞力士!粵菜頂級食材有錢不一定吃的到 網驚:大開眼界
美食YouTuber Liz(圖右)近期到酒店餐廳,開箱高價的粵菜食材,價格讓網友們驚呼連連。(圖/翻攝「Liz 的美食家自學之路 Self-taught Gourmet」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近年來物價上漲,對許多習慣自行料理的台灣人來說,食材價格可說是越來越貴,但熱愛美食的YouTuber Liz近期開箱的粵菜食材,價格竟是高到難以想像,像是被稱為花膠的鱸魚魚肚,價格竟相當於勞力士經典錶款綠水鬼,還有1公斤就破百萬的冬蟲草等,各式各樣昂貴的食材讓網友們驚呼「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每天擠壞一片鐵捲門!中國超市一開爺嬤狂擠入 網傻眼:到底要搶什麼?


乾貨1片=1支勞力士!粵菜頂級食材有錢不一定吃的到 網驚:大開眼界
鄔主廚(圖左)指出,鱸魚魚肚花膠的價值相當於勞力士經典錶款綠水鬼,價格相當昂貴。(圖/翻攝「Liz 的美食家自學之路 Self-taught Gourmet」YouTube)

當天Liz前往位於台北的酒店餐廳,並邀請粵菜主廚鄔海明一起開箱多樣高價食材,首先他介紹的花膠普遍需要存放多年,且稀少又昂貴,像是鱸魚魚肚價格相當於勞力士經典錶款綠水鬼,被稱為廣肚公的花膠則是一片就破20萬元,鄔主廚還透露,若是客人不懂得品味這樣食材,即使對方願意付錢他也不願意煮。

乾貨1片=1支勞力士!粵菜頂級食材有錢不一定吃的到 網驚:大開眼界
鄔主廚透露,乾鮑的價格每日不同,且價值僅會日漸上漲,不會下跌。(圖/翻攝「Liz 的美食家自學之路 Self-taught Gourmet」YouTube)

另外還有進貨價1公斤就破百萬的冬蟲草,及製成乾貨的鮑魚,而鮑魚普遍保存超過20年,其中一種網鮑是日本現存鮑魚中大小最大的種類,鄔主廚表示,其食材相較於被食用,更常作為展示用途,他還說乾鮑就像是股票一樣,價格每天都有所不同,不過唯一有差別的是,乾鮑並不會下跌,價值僅會日漸上漲。

影片公開後,主廚介紹的高價昂貴食材讓網友們驚呼連連,紛紛留言表示,「200萬的食材!!!好想吃吃看」、「大開眼界!」、「吃的都是歷史與工藝,所以沒文化來吃真的是很浪費」、「仔細品嚐,都是勞力士綠水鬼的味道」。

更多新聞: 毛小孩腳傷一直好不了!動物療癒師揭「貓皇掰咖真相」讓飼主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