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污名、反霸凌、不歧視」青春熱舞比賽 北市議長戴錫欽帶頭響應
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財團法人台北市光智社會事業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台北市光智社會事業基金會、光智青少年心理衛生中心於今(3)日下午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北斗座,舉辦「反污名、反霸凌、不歧視」青春熱舞比賽暨特殊才藝表演。該活動也特別邀請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教育局、社會局、警察局、士林區公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及民間單位共同協辦,希望能鼓勵年輕朋友們展現青春活力,提供一個發光發熱的舞台。

更多新聞: 上一秒餐桌還是空的!阿公化身食物魔法師 「變出9菜2湯」溫暖網

此次北區公私立高中職光智盃青春熱舞比賽暨特殊才藝表演,期盼藉由比賽推動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促進青少年心理衛生之健全發展,培養同學探索自我,增進與同儕互動關係及團體合作精神,預防行為異常及情緒障礙,期望能達到家庭、社會能更安定和諧為目標。

受邀擔任協辦單位的台北市議長戴錫欽表示,所有家長社會各界都憂心校園的霸凌問題,而校園霸凌更對不是一個健康成熟社會發展所應有的現象。戴錫欽希望能夠善盡自己的一己之力,透過民間企業的關心投入,宣導正確觀念,引起社會各界的重視。讓年輕朋友有一個管道可以展現才藝、綻放青春,錫欽非常樂見。

今年適逢光智營造廠創立100 週年、光智社會事業基金會成立40 週年、光智青少年心理衛生中心成立30 週年紀念,光智基金會和光智青少年心理衛生中心結合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於此時舉辦北區公、私立高中職「光智盃」青春熱舞比賽暨特殊才藝表演,更具特殊的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馬之星」引擎故障 389位旅客海上漂流待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