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聲援六四!中國男見自由廣場滿是人 哽咽:本來我們最該紀念的
自由廣場舉行六四晚會,吸引中台許多民眾來參加,其中一位中國留學生感嘆在家鄉無法紀念,感謝台灣聲援他們的民主自由。(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昨(6月4日),是「六四事件」的34週年紀念,全球各地紛紛舉辦悼念活動,在當天台灣自由廣場,也聚集許多國民、在台港人,擺上鮮花和燭光來悼念遇難者。時事網紅八炯也在6月4日,來到自由廣場參加活動,並隨機訪問參與者對「六四事件」的看法。其中一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感嘆說,六四事件發生在中國,但是卻迫於共產黨威逼下,禁止碰觸這類話題,然而與六四毫無關係的台灣,卻願意為嚮往自由的中國人們挺身而出,令他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美國壯男突襲醫學會議!抓醫師領子賞2巴掌 爆氣喊:他性騷我老婆
感謝台灣聲援六四!中國男見自由廣場滿是人 哽咽:本來我們最該紀念的
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在中國,本來應該由當地民眾悼念,卻被共產黨威脅,禁止談論任何有關話題。(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中國留學生說,他在中國念高中時,當時有位非常反共的老師,帶著學生們瞭解「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背景,他才得以清楚國家真正的歷史,然而他也感嘆,像六四事件這樣的事情,在中國發生很正常。留學生透露,六四事件發生在中國,中國人民最應該去紀念六四,但卻迫於共產黨的威脅禁止討論,然而跟六四事件毫無關聯的台灣,卻願意挺身聲援中國民主運動,令他相當感動,他也呼籲台灣年輕人,要多關注中台政治。

感謝台灣聲援六四!中國男見自由廣場滿是人 哽咽:本來我們最該紀念的
來自香港的赴湯(圖左),先前曾參與反送中活動,得知中國人也曾為民主奮鬥,決定來參加六四紀念晚會。(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接著訪問到來自香港的赴湯,他說2019年參加反送中運動時,被控告暴動罪名,隨後他就來到台灣,他說會參加六四事件悼念,原因是香港跟中國,都在為了爭取自由而奮戰,即便時空背景不同,但目標都是一致不變,更對著還在牆內的中國人民說:「如果你們還有腦袋的話,看一下香港的狀況,你覺得繼續跪下來真的生存下去嗎?」

而在訪問者中,也有許多是年輕的台灣國民,他們說家中長輩,某些人是非常親近、認同共產黨,對於六四事件的悲劇,認為不過是每個國家都會發生的事情,但是他們對於父母的理念不予認同,覺得自由、平等是每個人的權利;也有一位戴鴨舌帽的先生說,中國的獨裁都是一黨專政造成,要改變這樣的情況,需要出現在野黨、黨外運動,才能帶來民主希望。

更多新聞: 哀悼六四受難者!行為藝術家上街高喊「香港人不要怕」 竟遭警壓制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