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來襲?尼加拉瓜突現巨型「蚊捲風」 專家曝:只能活24小時
尼加拉瓜日前出現由海量蚊子聚集成的「蚊捲風」,目擊者拍下影片後在網路上瘋傳,蚊群看起來像是自然界暴風,有時又像是大火發出的濃煙。(圖/翻攝「Volcaholic」推特)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說起最能惱火人類的昆蟲,一定就是非蚊子莫屬,在耳邊嗡嗡作響時總讓人想一巴掌打死,但如果聚在一起形成飛蚊大軍,即便膽子再大的人也會嚇到靈魂出竅。中美洲尼加拉瓜日前發生曠世奇景,海量蚊子在上空漫天飛舞,形成壯觀的巨型「蚊捲風」,日常只在恐怖電影中看到的噩夢場景,如今在現實中發生,令許多目擊民眾看得頭皮發麻,畫面在推特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連專家都現身揭密原因。

更多新聞: 驚險瞬間!12名山友比YA打卡拍照 下秒長浪襲來畫面中竟少1人


末日來襲?尼加拉瓜突現巨型「蚊捲風」 專家喊免驚:只能活24小時
海量飛蚊聚在一起飛舞,近看就像棕色的龍捲風,緩慢向天空移動。(圖/翻攝「Volcaholic」推特)

在5月26日,尼加拉瓜的戈西博卡湖,被民眾目擊湖畔上空有團巨大棕色物體,近看才發現是成千上萬隻飛蚊聚集,不斷飛舞交錯形成巨大的「蚊捲風」,正在天空中緩慢的移動,而且在事發當下天空陰沉灰暗,整個場景宛如世界末日一般,令目擊者們感到既壯觀又頭皮發麻。

末日來襲?尼加拉瓜突現巨型「蚊捲風」 專家喊免驚:只能活24小時
拍攝者從遠距離錄影時,蚊群的形狀又發生變化,看起來像大火發出的陣陣濃煙。(圖/翻攝「Volcaholic」推特)

這樣的奇景被目擊者拍下後,上傳到推特結果被大肆瘋傳,農業氣象學家莫雷拉解釋,這其實是雄蚊為了繁衍,而圍繞著雌蚊飛舞,在空中交配的自然現象,蚊子群不會叮咬人類,也不會肆虐農作物,且這些蚊子僅能存活24小時。而蚊捲風事件爆發後,根據外媒報導,包含尼加拉瓜城市里瓦斯、里奧聖胡安、奧梅特佩島等地,也曾出現過類似奇景。

更多新聞: 20年來最慘鐵路事故!印度3列車5分內連環撞 倖存者:好多人沒了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