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麵店賣「西德乾麵」還做全、半套!5千人歪樓笑翻…老饕曝正解
一名網友在一間古早味麵店點餐,看到菜單上名為「西德乾麵」的餐點,還有分全套、半套,讓他看了霧煞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小吃店在菜單上常常會有各自的特殊菜名,有時候顧客看了也滿頭問號,一名網友日前在一間古早味麵店點餐,看到菜單上有一項名為「西德乾麵」的餐點,還有分「全套」、「半套」兩種吃法,他看了霧煞煞PO上網詢問,貼文曝光後,有人歪樓笑說「老闆還不知道柏林圍牆已經倒了」,引起討論,而有網友實際詢問過店家,獲得解答。

更多新聞: 爸媽贊助500萬該選「出國留學or買房頭期款」?掀兩派網友戰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出一張照片,一間古早味麵店的菜單除了常見的陽春麵、榨醬麵、餛飩麵之外,還有「西德乾麵」,右下角還寫了「全套70元」、「半套55元」兩種的吃法,讓原PO霧煞煞問說「西德乾麵!?何謂西德乾麵!?」,貼文吸引5千多名網友按讚。

古早味麵店賣「西德乾麵」還做全、半套!5千人歪樓笑翻…老饕曝正解
原PO見菜單寫著「西德乾麵」霧煞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歪樓回應,「肯定是當時東德人民夢寐以求的夢幻美食(?)」、「可能料會比較豐富吧,比起東德乾麵」、「就是乾麵有一點點『微濕的』(West德)」、「細的乾麵」、「這麼犀利,餐館都有全套、半套,不明白這是什麼?雙拼麵、三拼?」、「上面還分全套半套...?老闆開車」、「西德乾麵、東德湯麵、北約涼麵、南法甩麵」。

對此,就有網友透露,曾經詢問過該店老闆娘,「西德乾麵」其實是烏醋乾麵加肉絲,取名為「西德」只知道是老一輩流傳下來的,推測可能是過去的特製配方,而全套、半套則是「加點品項」的說法,半套有加肉,全套有加肉和蛋,三合一則是加肉、蛋、餛飩。

更多新聞: 外送員少拿餐點「補送等嘸人」門口站2小時!她見「道歉紙條」被暖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