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被打火耽誤的音樂人 樂團「汃灰狼」團員全是消防員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這是被消防耽誤的音樂人嗎?桃園市消防局大有分隊有6名隊員,偶然得知彼此學過不同樂器,決定組成全消防樂團「汃灰狼」,至今已成團近3年,之所以稱為「汃灰狼」(台語:打火人),取自於消防員的台語,他們將用歌聲展現消防救災勇往直前的熱血。

更多新聞: 阿嬤出殯金戒指被偷拔!大嫂遇「詭異事件」崩潰歸還 孫女:阿嬤一直都在

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哪一個樂團表演,但他們可都是打火弟兄。上周六(6月10日)在桃園百貨公司前舉行快閃表演,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主唱的聲音宏亮,一點都聽不出是業餘樂團。

熱血!被打火耽誤的音樂人 樂團「汃灰狼」團員全是消防員

就算僅有湊齊3個人,也把握空檔,加緊排練。3年多前,桃園大有分隊的消防員,無意中得知彼此都會不同的樂器,還有人熱愛音樂,從鼓手、主唱到吉他手,組成消防員樂團。

消防樂隊隊員鼓手 蔡志偉說,「我們這幾個臭皮匠湊在一起試看看,結果就慢慢的,也吸引到原本不會樂器的,他(BASS手)就在第一天,就直接買一把兩萬塊的BASS,就跟我們一起練團了。」

熱血!被打火耽誤的音樂人 樂團「汃灰狼」團員全是消防員

但消防員組樂團,名稱很重要,又不能取已經聲名大噪的「滅火器」,也不能叫「消防栓」,最後決定叫「汃灰狼」。

消防樂隊隊員鼓手 蔡志偉vs.吉他手 徐鵬翔說,「我們都被大家叫做消防員,那消防員的台語叫做汃灰狼,那我們就叫做汃灰狼。」

被消防耽誤的音樂人,分隊長也期待藉由他們音樂的感染力,讓更多人認識消防,用音樂展現消防救災勇往直前的熱血。

更多新聞: 誰說沒人要看書?台灣閱讀市場後勢看漲 潛在消費力推估達4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