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校長撕我國入境表格 批「你算什麼國」遭嗆:低劣手法炫愛國情操
一名移居香港、擁有香港護照的女校長,撕毀我國入境表格,並痛罵算哪門子的國,引起軒然大波。(圖/翻攝Macy抖音)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一名移居香港、擁有香港護照的女校長「Macy」6月10日搭機來台灣,當她在機上拿到「入國登記表」,看到「入國」2字,竟氣得撕毀表格,並痛罵,算哪門子的「國」。對此,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直言,這樣是手法是非常不可取,「將來如果她不喜歡來,我們也不會歡迎她來」;香港作家馮睎乾也狠批這名Macy只是想要炫耀愛國情操,令香港教育界蒙羞。

更多新聞: 大媽搭公車見沒人讓座嗆「中國人不如日本人」 慘遭全車圍剿飆罵髒話


港女校長撕我國入境表格 批「你算什麼國」遭嗆:低劣手法炫愛國情操
Macy入境台灣時,因不滿入國登記表中的入國2字,當場撕掉紙張丟在桌上。(圖/翻攝Macy抖音)

香港女教師「Macy」來自中國武漢,擁有國立武漢大學法學士學位,18年前移居香港,近期經常在中國抖音上分享吃喝玩樂影片,6月10日她入境台灣時,在飛機上拍攝一段影片,她因不滿「入國登記表」中的「入國」2字,嗆聲「你算哪門子的『國』」並當場撕掉紙張丟在桌上「氣死我了,不填」。隨後Macy強調,自己仍順利入境,令不少網友看了感到一片譁然。

港女校長撕我國入境表格 批「你算什麼國」遭嗆:低劣手法炫愛國情操
Macy向質疑的網友說明,自己持有香港護照,海關入境也沒有檢查入國登記表,現已在高雄駁二文化區享受夕陽。(圖/翻攝Macy抖音)

而Macy也在後續影片中,向質疑的網友說明「因為自己持有香港護照,台灣海關入境也沒有檢查入國登記表」、「有人說不填入國登記表就會被遣返,但我現已在高雄駁二文化區享受夕陽,這就是事實」等語。對此香港作家馮睎乾也在臉書發表看法,持有香港護照,若已在網路上辦理入台證根本不必在機上填表格,自己與香港友人都沒有填過。


馮睎乾還指出,Macy此舉僅想要炫耀愛國情操,但手法低劣,愚弄中國網友、誤導台灣民眾,激起部分台灣人對香港人的反感,也令香港教育界蒙羞。最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知情官員透露,Macy此舉侮辱我國國格,未來若想再來台灣,沒有辦法直接辦理「網路申請簽證」,而是要以專案方式申請,主管機關已經註記其身分,政府也有權駁回她的申請。

更多新聞: 抓到了?中國商家沿路鬼祟「撈廚餘廢油」 拍攝者:我快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