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龍蝦洞捷徑被封了! 旅遊業者憂衝擊觀光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小琉球知名的打卡景點龍蝦洞,上午被人發現路怎麼封起來了。原來是漁會向屏東海洋所反應,經常有遊客在漁港的航道內潛水,嚴重影響遊客和漁船航行安全,於是將漁港範圍用圍籬封起來,這也導致遊客必須要繞道才能進入龍蝦洞,旅遊業者也擔心會衝擊到觀光業。

更多新聞: 老公等紅燈想買玉蘭花 伸手「撈零錢」竟被婦人嗆:不會用倒的嗎!

坐在海蝕洞前,比出愛心手勢,來張美照。海天一色的美景,搭配天然的地形,這裏就是小琉球知名的打卡景點龍蝦洞,要到龍蝦洞以往都是從漁福漁港旁邊的沙灘走過去,但現在漁港旁卻架起來一整片的圍籬,一路封到樓梯,不只外頭,裏頭還有一層,上頭貼上公告表示這裏是漁港範圍,禁止民眾攀爬穿越。小琉球龍蝦洞捷徑被封了! 旅遊業者憂衝擊觀光旅遊業者陳先生說,「今天早上很多人看到,才一直在那邊反應,影響很大,客人就會少一個地方可以去。」

屏東海洋所代所長陳仕元說,「常常發生遊客就從航道進出,然後進而影響到我們的漁船筏,造成一些遊客的安全,還有漁民權益的問題。」

當地漁民反應,近來有部份水上活動業者會把遊客帶到漁福漁港進行水域活動,記者實際到現場也確實看到有遊客就在漁港內潛水,舢舨就這麼從上面開過去,實在很危險。為了不讓遊客闖入航道,才會把漁港範圍封起來,不過內情似乎不是如此。

水上業者說,「就我所知是深潛的業者,他們回來的時候做氣瓶消氣的那個行為,然後會產生很大的噪音,影響到了居住在那邊的居民跟那些漁民。」

但漁港這麼一封,擋住了去龍蝦洞的捷徑,現在只能從上面村子繞小路進去,也有業者質疑要是遇到需要救援,會有所阻礙。小琉球龍蝦洞捷徑被封了! 旅遊業者憂衝擊觀光屏東海洋所代所長陳仕元說,「它本來就不是道路,在港區內的救援其實不會受到影響。」

觀光產業和漁民作業再次發生衝突,在小琉球已經是常態,旅遊業者希望雙方坐下來好好溝通,希望事情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1圖看降雨熱區「午後防局部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