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農地常有獼猴闖入偷吃 菜農放錄音廣播驅趕奏效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大同四南高冷蔬菜區,台灣獼猴常常入侵偷吃農作物,有菜農說,在山區種植2公頃高麗菜,每次採收大有10%都被猴子吃掉,防不勝防,於是他自創新法,用大聲公播放錄音,驅趕猴子,初期效果不錯,加上錄音內容搞笑,錄音檔PO網,引發熱議,也有農民跟進。

更多新聞: 日幣當台幣賣?帶40張西瓜卡回台賣 「誇張價格」曝光網全傻

高麗菜園旁,架子上掛著一台大聲公,還不斷廣播,要猴子別再來了,因為農民實在很生氣,辛苦種的高麗菜,時常有猴子「上門光顧」。宜蘭農地常有獼猴闖入偷吃 菜農放錄音廣播驅趕奏效聽錄音都可以感受到農民的怒氣,宜蘭大同四南高冷蔬菜區,常被台灣獼猴入侵,農民在山區種植2公頃高麗菜,每次大約有10%被猴子吃掉,他自創新法,用大聲公嚇阻猴子別再來吃霸王餐,後面還有農民從網路上抓的槍聲。

民眾說,「不要去破壞生態,然後用聲音趕走牠(猴子),我是覺得不錯,這個點子很好。」、「多多少少會有用啦。」宜蘭農地常有獼猴闖入偷吃 菜農放錄音廣播驅趕奏效初期效果不錯,吸引其他農民來「取經」,但日子久了猴子聰明之後就發現是喊「假」的,再度上門,真的防不勝防,農民頭痛出招,政府也有提供申請「防盜裝置」。

宜蘭大同鄉公所農業課員 李秀蘭說,「除了用比較創意的手法,用廣播之外,可能也會跟政府申請電圍網、驅猴炮,再來人也要在那裡駐點去防止。」

猴子除了偷吃高麗菜,還會偷吃「西瓜」、「南瓜」等農作物,只要靠近山邊的農地,都是牠們的免費吃到飽自助餐。如何趕走這不速之客,農民和猴子鬥智戰持續上演中。

更多新聞: 模型店遭斗篷怪客偷商品 老闆怒:要賺多久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