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金狂漲4倍 矽谷工程師授談薪技巧驚呆網友
在美國矽谷擔任工程師的YouTuber Alice近期分享,她過去面試時,如何讓簽約金翻漲4倍的談薪技巧。(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當民眾在選擇工作時,除了工作內容、時間及地點是考量重點外,薪水更是普遍求職者重視的待遇,但面試時該如何與面試官對談,讓自己得到更佳的待遇,則是一大難題。目前在美國矽谷擔任工程師的YouTuber Alice近期分享,她過去剛畢業成為新鮮人時,如何在面試時讓簽約金翻漲4倍,超強的談薪技巧,讓網友驚呼超強。

更多新聞: 實習醫師加班累到落跑 蒼藍鴿曝過來人經驗嘆:可以同理他

簽約金狂漲4倍 矽谷工程師傳授談薪技巧驚呆網
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Alice過去與Yahoo面試時,對方開出的條件,讓她第一年能領到20萬7千元 (約新台幣639萬元)。(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iconWonderland
Alice透露,從2019年畢業時,她就拿到5間公司的錄取通知,其中有知名企業Yahoo、人力公司indeed及大型零售店Walmart等,而給出最讓人心動待遇的為Yahoo,光是本薪就有美金14萬元(約新台幣432萬元),獎金美金1萬4千元(約新台幣43萬元)、股票美金2萬3千元(約新台幣71萬元),簽約獎金則是美金3萬元(約新台幣92萬元),第一年總共可拿到美金20萬7千元 (約新台幣639萬元)。

簽約金狂漲4倍 矽谷工程師傳授談薪技巧驚呆網
Alice透露,過去與Walmart面試時,成功將原先美金1萬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簽約金,協調至美金4萬元(約新台幣123萬元)。(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在面試時Alice則建議,若是新鮮人在還未有工作經驗時,可以與面試官透露,已得到其他公司通知,藉此掌握話語權,難以調整本薪的情況下,則可以試圖調高簽約金或是其他待遇,像是過去她與Walmart面試時,就成功將簽約金美金1萬元(約新台幣31萬元),協調至美金4萬元(約新台幣123萬元),瞬間翻漲了4倍。


更多新聞: 網購買到盜版被拒保固 歐巴傻眼:原價還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