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台大座談論述抄襲柯文哲?藍民代批柯陣營「不用蹭聲量」
陳智菡批評侯友宜演講抄襲柯文哲,質疑侯表現「不像馬拉松,比較像躲避球」。(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19)日赴台灣大學參與座談,事後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批評部分內容抄襲柯,同時也質疑侯整體表現「不像馬拉松,比較像躲避球」。對此,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來賓各自提出看法,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國)先批柯陣營「不用出來蹭聲量」;前新北市議員、現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則稱侯此次演講「不忍卒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演講又被轟實問虛答 侯友宜有自信:我有問就答

陳智菡臉書提到,侯友宜昨日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台大場,某些論述抄襲柯文哲,例如柯曾說「備戰不畏戰、能戰不求戰」,侯友宜只改了1字,變成「備戰不啟戰」。針對此事,黃紹庭認為,柯文哲陣營不用這樣,備戰不啟戰是國安ABC「難道只有你柯可以強調嗎?所以我認為柯可以不用出來蹭聲量」!

侯友宜台大座談論述抄襲柯文哲?藍民代批柯陣營「不用蹭聲量」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國)批評柯陣營,「不用出來蹭聲量」。(圖/擷取自黃紹庭臉書)

而何博文則以「不忍卒睹」4個字,評論侯友宜演講表現,他表示「坦白說,我真的不忍心,侯市長過去在議會答詢、或是去年九合一大選意氣風發,都不會讓別人覺得他緊張、畏畏縮縮,但是這次他坐在位子上,就有點手足無措的感覺」,他接著提到,當侯回答美中台關係、接不接受九二共識等問題時,「一樣閃爍其詞、模糊帶過,最關鍵的問題都模糊帶過,所以顯然其實你再怎麼惡補都沒有用!當總統候選人那要多少歷練,渾然天成,不可能說因為你要選舉,給你或是國政百日搶攻惡補班,就有辦法做好這個職位,恐怕沒這回事」。

另外,針對座談主持人陳以信是否過於護航侯友宜、甚至壓過主角,資深媒體人溫紳先提到「台大邀請3位候選人,不管賴清德或柯文哲,都來自台大,基本上都比較習慣;但是對侯友宜來說,台大是最高學府,可能從來沒有去過台大參加聯誼、演講」,他說「陳以信之前是輔大,大三插班轉入台大,但他是辯論社,所以他會強辯不足為怪,他可能認為他有主場優勢,而且他還要選立委,所以他也要衝他的聲量,有沒有衝過頭,大家都有一把尺」。

侯友宜台大座談論述抄襲柯文哲?藍民代批柯陣營「不用蹭聲量」
座談主持人陳以信(左)遭批評過於護航侯友宜(右)。(圖/擷取自陳以信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選戰大將張其強 接任國民黨副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