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餐飲大爆發! 東區1個月內3燒肉品牌展店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國門開放後,內需市場也跟著蓬勃發展!曾經因為疫情蕭條的台北市東區,這個月居然就有3個燒肉品牌陸續展店,儼然成為燒肉一級戰區,有的品牌主打「代烤」,搶高端客人,有的則是特別在東區推「夜食套餐」,搶攻宵夜商機,甚至有業者主打高檔肉品,讓東區餐飲大戰一觸即發。

更多新聞: 端午立蛋、划龍舟搶旗不能少 業者祭創新玩法意外受歡迎

在烤盤上,放上新鮮牛舌,吱吱作響,餐飲集團東區展店,搶攻燒肉市場。

鎖定東區夜貓族,推出「夜食套餐」,海陸雙拚大份料理,要晚上10點後才供應,就是看準東區夜間客流量不容小覷。

解封後餐飲大爆發! 東區1個月內3燒肉品牌展店

餐飲集團公關經理 高林禎說,「觀察到說在晚上十點過後這個宵夜時段,絕大多數是還滿多年輕客層,宵夜時段這部分的業績,也是佔了一整天的30%左右,事實上也是看好整個疫後這商機復甦。」

民眾說,「如果有宵夜當然很好啊,因為這邊其實夜貓族很多,夜生活非常豐富。」、「如果可以聊到比較晚,像禮拜五晚上之類的,可以聊到比較晚,我覺得還不錯。」

放上後腰翼板,同樣在台北東區的另一家燒肉業者,有代烤服務,不論是想來吃和牛七切,還是來盤辣胡麻生牛肉,都不是問題,國門開放,餐飲爆發,東區1個月內連開3間燒肉店,民眾很有感。

民眾說,「疫情的時候,大家本來就不太敢外食,現在開始滿多空的店面也都開起來。」

解封後餐飲大爆發! 東區1個月內3燒肉品牌展店

燒肉品牌業者 紀毓倫說,「本來我們有一個,在網路上有一個封號,就是被夜店耽誤的燒肉店,這邊的人流還是以台北市人潮最多的地方,交通方便人潮也多,現在漸漸經濟復甦了,所以這附近商圈也慢慢都起來了。」

看準這東區人潮逐漸回籠,築間旗下燒肉品牌,17個小時不打烊,A5和牛等餐點一個人就能開烤,另一家「肉你好」,主打ㄇ字型吧檯有代烤服務,第三間復興空廚旗下肉大人,再度重返東區,用高級肉品、蔬菜吃到飽,搶攻消費者荷包,燒肉品牌林立、也讓台北東區再度成為一級戰區,戰況越來越白熱化。

更多新聞: 解封後第一個端午節 南門市場擠爆!業者凌晨3點就位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