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航器」本不該載人? 前乘客曝曾遇訊號中斷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探索鐵達尼號殘骸的潛航器失聯,引發全球關注,但早在5年前,專家就示警放任這類不合格潛航器載人,遲早會出事。同時也有搭過的前乘客出面表示,搭乘期間,也曾一度遭遇訊號中斷。

更多新聞: 義大利波河水怪現形!釣客釣桿一拉捕獲「3公尺巨型鯰魚」破世界紀錄

小型觀光潛航器18日失聯,各方展開搶救大作戰,但早在2018年,30多名專家就聯名警告,營運公司海洋之門罔顧安全,以「實驗」方式從事載人探險,恐會造成災難後果。

載人水下航行器委員會主席科南說,「身為委員會主席,我同樣站在這封聯名信的立場,以及成員們的擔憂。」

「潛航器」本不該載人? 前乘客曝曾遇訊號中斷

載人水下航行器委員會主席直言,這類潛航器未經認證,並不合格。

載人水下航行器委員會主席科南說,「潛入4000公尺深海全世界只有10艘做得到,而除了現今失聯的潛航器外其他都合格。」

而這類不合格潛航器,因為極高的安全風險,本來就不該載人。

載人水下航行器委員會主席科南說,「我的意思是它沒經過認證,它從設計製造到測試都沒受到監管,它是自己當裁判而這種是所謂「實驗」,有實驗的空間嗎?當然有,可以載人下水嗎?不行,這是實驗性質不應該載人下水。」

其實在失聯以前,這艘潛航器就已有出事徵兆。

曾搭潛航器的乘客說,「在我拍的影片中可看到在1000公尺深海,我們喪失訊號而容許時間已過,我們放棄探險任務。」

潛航器至今已經失聯好幾天,乘客只怕是凶多吉少。

「潛航器」本不該載人? 前乘客曝曾遇訊號中斷

載人水下航行器委員會主席科南說,「如果像鐵達尼號這樣大船都要找很久,你可以想像尋找小潛航器會有多麼困難。」

更多新聞: 當年悲劇再上演?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失聯CEO 妻子「驚人身世」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