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和真肉一樣 美國批准銷售「培植肉」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為了減少屠宰動物和畜牧業對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近年不用殺生、減碳環保的「人造肉」逐漸興起。所謂「人造肉」包括從植物提取蛋白質製作的植物肉,和從禽畜身上取得細胞,在實驗室中培養而成的培植肉。美國近日批准業者銷售培植肉,成為全球第2個允許販售實驗室培植肉的國家。

更多新聞: 義大利波河水怪現形!釣客釣桿一拉捕獲「3公尺巨型鯰魚」破世界紀錄

一整塊雞胸肉下鍋,煎至金黃再撒上香料,光看就讓人流口水。不過這塊肉,其實是實驗室出品的「培植肉」。美國21日首度批准兩家業者販售培植雞肉給餐廳和超市,成為繼新加坡之後,全球第2個核准向消費者供應培植肉的國家。

口感和真肉一樣 美國批准銷售「培植肉」

培植肉食品業者范倫帝說,「值得注意的是,我們不需養殖或屠宰雞隻來取得(培植肉)。」

培植肉是從活體動物、受精卵等取得細胞,在實驗室透過生物工程加以培養肉品。這樣的肉除了不需屠宰動物,且能減少畜牧業帶來的環境影響。至於口感,業者表示,吃起來和真的肉沒有兩樣。

培植肉食品業者范倫帝說,「吃起來像雞肉,跟我們千年來熟悉的味道一樣。」

口感和真肉一樣 美國批准銷售「培植肉」

包括華盛頓特區和舊金山等地幾家特定餐廳,將率先把培植肉料理端上桌。雖然目前還面臨大眾接受程度和量產技術等挑戰,但兼具環保與市場潛力的培植肉,有朝一日有望成為人們餐桌上的新選擇。

更多新聞: 當年悲劇再上演?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失聯CEO 妻子「驚人身世」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