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學包「客家粽」 全程客語對話搶客家票源

民視新聞/李佳樺、鍾能銘 台北報導

今天是端午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官方YouTube頻道,應景推出「賴桑去叨位」第2集。和客家媽媽學習客家包粽文化,一起動手包粽子,全程更是使用客語對話,展現對客家文化的重視,搶客家票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親送粽子! 「正港台灣人」彭蒙惠同框畫面曝

副總統賴清德vs.客家媽媽說,「我看到肚子就餓了,聞起來好香喔,那我們趕快來包趕快來吃。」

粽葉油飯豬肉香菇,餡料通通擺在桌上。賴清德穿著圍裙戴手套,迫不及待要來和客家媽媽學包粽子。

副總統賴清德vs.客家媽媽說,「你折得很好,這個是油飯,油飯對油飯,高雄市長陳其邁,北部的肉粽,高雄市長陳其邁,怎麼算也是3D的油飯而已,高雄市長陳其邁,對不對,香菇一朵,喔一朵就夠了。」

賴清德學包「客家粽」 全程客語對話搶客家票源
想偷渡還是被眼尖的客家媽媽發現。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端午這天,官方YT頻道,應景推出「賴桑去叨位」第2集。這回賴清德不戰南北粽,而是向平鎮農會家政班的客家媽媽學習客家包粽文化,一起動手包粽子,全程更是使用客語和媽媽們對話,展現對客家文化的重視,畢竟全國客家人口大約有466.9萬人,占全國人口比率19.8%,客家族群被視為大選必爭之地。
賴清德學包「客家粽」 全程客語對話搶客家票源
​​​​副總統賴清德vs.客家媽媽說,「我們副總統很厲害欸,教一次就懂了,可以。」

一臉迫不及待想吃。好在,貼心的客家媽媽們早就替賴清德準備好了。

副總統賴清德vs.客家媽媽說,「有準備已經蒸好的,可以吃吃看,對我真好。」

一口接一口,一顆接一顆不只吃了米粽,接著還有粄粽。一口氣連吃3顆肉粽。好不好吃,看這表情就知道。

副總統賴清德vs.客家媽媽說,「喔好吃吼,很香,好吃好好吃,粄粽,包中對,包粽包中,一定會中。」

賴清德甩開嚴肅形象,加緊空戰腳步,要重新拉回年輕人支持,更要緊抓不同族群,力拼2024總統大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喊民調設15%「防磚條款」 侯友宜再喊「團結」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