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迎端午!鹼粽變身剉冰食材 動物園製榴槤蔬果粽為動物加菜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端午節吃個應景的粽子,但天氣太熱。高雄有店家將甜甜的鹼粽變成剉冰食材,搭配珍珠、綠豆等各種豐富配料,清涼又應景。過端午節的,還有壽山動物園的動物們,有各種蔬果切塊,做成榴槤蔬果粽,還搭配消暑的水晶球冰,動物們吃得不亦樂乎。

更多新聞: 幼兒園餵藥案不能沉 日籍網紅喊:應公開教師、園區照片

天氣實在好熱,就想來碗清涼刨冰。現刨的剉冰鋪上珍珠、綠豆等配料,這碗八寶冰還有個重要主角登場。剝開粽葉,居然是古早味的鹼粽,也成了剉冰配料。端午節要應景吃個粽子,高雄有冰店直接將甜甜的鹼粽放上剉冰,清涼又應景。

消暑迎端午!鹼粽變身剉冰食材 動物園製榴槤蔬果粽為動物加菜
​​​​​​​​顧客說,「端午節啊吃一點不一樣的,甜粽嘛南部就是甜粽。」

端午節到,除了鹹口味的肉粽受歡迎,甜甜的鹼粽也有擁護者,純手工製作搭配自製黑糖醬,要吃出小時候的好滋味。

業者邱小姐說,「小時候阿公都會買這個,給我們當下午茶,就想說把這個放進冰品,還蠻有特色的。」

另一頭,志工媽媽忙著包粽子,裡面餡料相當特別,以蔬菜為基底加上各種切丁水果,甚至還有整塊榴槤,原來是要包給動物們吃的榴槤蔬果粽。消暑迎端午!鹼粽變身剉冰食材 動物園製榴槤蔬果粽為動物加菜園方還準備了水晶球冰及火龍果冰柱,搭配蔬果粽,動物們都爭相搶食。唯獨對味道敏感的非洲象阿里,不喜歡榴槤的氣味直接甩開,園方是哭笑不得。動物們的可愛吃相都被拍了下來,放上網路,讓人看了都覺得好療癒。

更多新聞: 公司發肉粽單「10顆任選」!他全挑最貴「結局反轉」怒嗆:根本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