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推限定「頂級日料套餐」!鹿兒島A5和牛、廣島生蠔滿足味蕾
福容大飯店推出日式料理套餐,每套2000元起。(圖/福容大飯店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了端午,便是酷暑!熱呼呼的天氣,不妨來享受一場精緻與美味兼具的「夏之饗宴-艷夏蠔情」饗宴。位在建國南路上的福容大飯店台北一館,鄰近仁愛路等商業辦公大樓,也成了美食界的一級戰區。「順園日式料理」的主廚許家豪,在日料界擁有20多年的資歷,料理手法富有創意。主廚透露,今年初便開始研發,不惜下重本,大量引進日本道地季節性食材,包含,日本柚子青魽、甜蝦、廣島生蠔、有馬山椒、鹿兒島和牛等,同時,也運用台灣的在地美味,像是台灣濁水溪特有馬蹄蜆、屏東黑鮪魚、馬頭魚等,台日食材巧妙融合,碰撞舌尖上出精采的韻味。

更多新聞: 老公超MAN擋球護兒!她神似12年前「死亡之瞪」女主角網驚:同一人?

飯店推限定「頂級日料套餐」!鹿兒島A5和牛、廣島生蠔滿足味蕾
來自鹿兒島的A5和牛,油花分佈均勻,口感如奶油般入口即化。(圖/福容大飯店提供)

「夏之饗宴-艷夏蠔情」季節限定日式頂級套餐,定價在2000元以上,只到8月底。套餐內容,以豐盛海鮮揭開序幕,搭配肉質細緻的甘鯛立鱗燒、最高等級日本A5和牛菲力,佐以細緻柔滑的比目魚鰭邊肉與星鰻握壽司,精緻的盤飾,從視覺、嗅覺、聽覺、觸覺與味覺等五感,滿足饕客的味蕾。

飯店推限定「頂級日料套餐」!鹿兒島A5和牛、廣島生蠔滿足味蕾
「甘鯛立鱗燒」 嚴選肉質細緻的台灣馬頭魚,以乾煎的方式使魚鱗因高溫而豎起,像松果一樣般綻放。(圖/福容大飯店提供)

主廚特別推薦料理中的「甘鯛立鱗燒」,嚴選肉質細緻的台灣馬頭魚,以乾煎的方式使魚鱗因高溫而豎起,像松果一樣般綻放,鮮嫩魚肉搭配酥酥脆脆的鱗片,多層次的口感正是此料理的特色,佐以台灣佛手瓜漬物,酸甜的口感讓此道料理達到完美的平衡。「海膽黑鮪刺身盛合」於屏東地區所補獲的黑鮪魚取其大腹,肉質鮮滑而帶有濃郁的特有香味,入口即化,搭配海膽與時令鮮魚,讓食材的原味在味蕾中釋放。

飯店推限定「頂級日料套餐」!鹿兒島A5和牛、廣島生蠔滿足味蕾
「比目星鰻握壽司」油脂豐富、口感滑順,簡單的炙燒後其香滑的油脂混合著炙燒香氣,在嘴裡瞬間融化。(圖/福容大飯店提供)

「比目星鰻握壽司」則是取比目魚鰭邊肉,油脂豐富、口感滑順,主廚在簡單的炙燒後其香滑的油脂混合著炙燒香氣,在嘴裡瞬間融化;而炙燒後的星鰻握壽司,油脂肥美,肉質淡雅細緻,更是不少賓客指定必點料理。「百里香煙燻A5和牛」來自鹿兒島的A5和牛,油花分佈均勻,口感如奶油般入口即化,搭配煙燻鹽及嬰兒櫻桃、蘿蔔、蔥絲點綴,將傳統日料結合法式精緻擺盤,令人驚喜連連。民眾出示福容享福卡會員,再加贈享有海中牛奶美譽的「田舍生蠔」一份。

更多新聞: 雨下對地方!曾文水庫蓄水率「擺脫個位數」、南化水庫重回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