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通霄落日大道 違規搶拍美景亂象環生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的西濱快速道路新埔聯絡道,每到夏天,太陽剛好從路中央的盡頭沒入海中,被封為最美的落日大道,端午連假期間,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和遊客前來拍照,但有民眾為了取景,爬到還沒開放的觀景台,或直接穿越馬路,可說是險象環生。

更多新聞: 網紅27歲創業賺11棟房 揭代購致富SOP:一年看不下百家倒店

馬路中央的盡頭,夕陽慢慢消失在海平面上,整個海面被染成金黃色,就是這個美景,被封為最美的落日大道,吸引全國各地民眾前往取景拍照。

全台最美!通霄落日大道 違規搶拍美景亂象環生
民眾說,「買相機想試試看,所以就來這邊,(妳覺得這裡風景漂亮嗎?),漂亮!」

端午連假期間,也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及路過遊客停車拍照,由於縣府設置的觀景平台已大致完成,轉交通霄鎮公所後,還在驗收及部份設施改善期間,所以觀景平台還未開放,民眾只能站在平台前空地拍照,不過現場還是有許多民眾,為了拍美照取景,而走入聯絡道內險象環生,加上停車空間有限,也有路邊併排情形,更有民眾還走上還未開放的觀景台拍照,而出現許多亂象。

民眾說,「畢竟美景是屬於大家的,要細細品嚐,可是交通安全是第一要務。」

由於後方剛好是匝道,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意外,因此警方都會派員前往做柔性勸導,現場如有警車巡邏,大家都會守秩序,但只要警車一離開,為了搶拍美景,又出現各種亂象。

全台最美!通霄落日大道 違規搶拍美景亂象環生
​​​​​​​​通霄分局交通組組長鄭朝政說,「警方將於重點時刻,針對該路段加強編排,巡邏及守望相助等勤務,取締違規用路人。」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在當地規劃設置觀景台,希望在近期能夠開放給遊客,進行觀景與休憩,但在尚未正式開放的情況下,也呼籲遊客,欣賞落日大道美景的同時,也要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衛生局因「這件事」開罰民眾 法院打臉判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