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重回韓國瑜時代?民股倒戈 楊鎮浯、吳芳銘有望出任董總

民視新聞/葉向媛、李建緯 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3年1度人事改選,北市府今年和農會派合作,加上民股倒戈,拿下董事會過半席次。昨天(6月26日)下午,在農委會董事集體退席之下,董事長人事難產,6月30日還要重新召開董事會。不過流會一次,到時候只要1/2董事出席即可投票,市府派席次過半、勢在必得,未來可望董事長、總經理大權一把抓。

更多新聞: 8年級後不看金庸?他嘆武俠小說已經過時:聊古龍慘被當香水

董事會召集人 楊鎮浯(6.26)說,「部分的董監事已經離開現場了,我們終止這一個第一次的會議。」

3年1度台北農產公司人事改選,6月26日下午難產收場。留下農委會和北市府,僵持不下。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殷瑋說,「我們一切都是依照規定和程序,也根據經驗與專業來進行,真正重點在於確保,農民還有消費者的權益。」

市府拿出中庸態度,但前一天在董事會上,市府派可說是相當強勢。

北農重回韓國瑜時代?民股倒戈 楊鎮浯、吳芳銘有望出任董總

過去兩屆前市長柯文哲任內,都是由農委會派佔多數席次,董總大位由中央地方協調,市府指派董事長、農委會指派總經理。但今年北市府和農會派合作,加上民股倒戈拿下董事會過半席次董總大位市府可望一把抓。

北農總經理 翁震炘說,「這個應該是要照這個持股的比例啦,這樣子變成我們監督的機制就沒了。」

董事會召集人 楊鎮浯說,「農委會他本來就是一個上級的監理機關了,他監督責任從來沒有變過,如果農委會因為選舉的結果,而來影響他監理的態度,那是不是反而更說明了,他原本監理的態度是有問題的。」

不滿常董席次市府贏者全拿,6月26日農委會派大動作退席之下,未達法定2/3,6月30日還得再重新召開董事會。流會一次人數門檻下修到1/2,市府席次過半、勢在必得,農委會則有3天時間,拉攏倒戈的民股派回頭,拚翻盤。

北農重回韓國瑜時代?民股倒戈 楊鎮浯、吳芳銘有望出任董總

 董事會召集人 楊鎮浯說,「(民股)他們今天會做出他們自己的選擇,都是因為有原因的,不管是他們希望改變,或者是他們希望更好,如果以這次選舉的結果來講,事實上的確,我們在董監事的部分,事實上是都沒有問題的。」

拿下經營權早晚的事,楊鎮浯信心滿滿,後續預計指派吳芳銘接任總經理,恐怕北農將重回韓國瑜時代!

更多新聞: 菱角外型似蝙蝠卻軟糯清甜 中國人妻:好吃到會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