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涉不當管教提告外流監視器畫面 家長氣炸反控誣告

民視新聞/黃恩琳、莊柏驊、SNG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林口一間幼兒園,上週被爆出,教保員涉嫌「不當管教」,如今傳出,幼兒園認為家長外流監視器畫面,提告妨害秘密等罪,這讓家長忍無可忍,上午在市議員蔡淑君的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要對園方提告「妨害名譽」和「誣告」,而警方和市府教育局人員,也前往幼兒園查扣監視器。

更多新聞: 8年級後不看金庸?他嘆武俠小說已經過時:聊古龍慘被當香水

幼兒園家長表示,「這一次我們想要任性一次,就是追究到底。」

受害學童的家長,在市議員蔡淑君和律師陪同下,現身林口這一間幼兒園,因為園方被爆出,教保員涉嫌「不當管教」,不僅拉睡袋砸孩童,還有小朋友被推倒,甚至被趕出教室,還有氣憤的家長,跑到幼兒園門口潑油漆、撒冥紙,而林口分局偵查隊長和教育局,一早也前往現場調閱監視器。

新北市議員(國)蔡淑君表示,「他(幼兒園)就告訴我們,2、3月的影帶已經不存在了,所以我們調不到,這邊剛也打電話給園方負責人,然後他電話就拒接。」

面對家長的控訴,幼兒園臉書發文,說會修正錯誤、不逃避卸責,但私下卻質疑家長側錄影像、外流監視器畫面,反過來提告家長「強制罪、妨害秘密和違反《個資法》」等3項罪名,這讓家長忍無可忍,決定提告誣告和妨害名譽。

幼兒園涉不當管教提告外流監視器畫面 家長氣炸反控誣告

幼兒園家長表示,「強制罪他們意思是說,我們要求他們公開道歉,他們覺得他們被強制了,再來就是妨害秘密的部分,他覺得懷疑我們,是家長側錄監視器跟外流,可是我們調閱所有監視器的時候,都是在他們園方裡面,包含我們在調閱監視器的時候,他們所有負責人還有老師,都在後面陪同。」

新北市議員(國)蔡淑君表示,「家長並沒有要求任何的賠償,只是想要一個公開道歉,我覺得這件事情要個公開道歉,有這麼難嗎,你選擇逃避,然後把這些相關的一些狀況,讓園方的園長出來,我覺得這個是不好的。」

幼兒園涉不當管教提告外流監視器畫面 家長氣炸反控誣告

議員質疑,幼兒園針對虐童事件還沒給出一個滿意答覆,怎麼反過來檢討被害人,甚至近期還要開始招生。

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陳沛雯表示,「針對這個案件已經調查完畢了,那目前針對這個案件,我們會對行為人開罰60萬,另外也會終身做一個列管,另外對於這個機構,其實我們也會預計要罰停辦1年。」

林口幼兒園爭議越燒越大,對受害家長來說,真的沒法接受,就看司法如何定奪。

更多新聞: 菱角外型似蝙蝠卻軟糯清甜 中國人妻:好吃到會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