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假鈔!小心被過肩摔 賣菜嬤貼警語背後有原因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小本經營的店家來說,收到假鈔損失不小,尤其是千元大鈔,屏東縣潮州鎮就有賣菜阿嬤請老師代筆寫警語,用厚紙板掛起來,提醒歹徒不要拿假鈔來買菜找零,不然會被阿嬤過肩摔,果然有嚇阻作用。來看看攤販們的自救之道,可說直接又有趣。

更多新聞: 8年級後不看金庸?他嘆武俠小說已經過時:聊古龍慘被當香水

賣菜阿嬤在屏東潮州做小買賣,假鈔收到怕,只好請老師代筆寫警語,提醒消費者做買賣仁義在,拿假鈔禍延三代,不然會被她過肩摔。

賣菜婦人說,「早上在忙沒注意就賠了,很久沒收到假鈔,寫出來就沒收到假鈔對沒有。」

隔壁攤商說,「他們兩個同一天收到假鈔,雜貨店老闆先收到,然後她笑他收到假鈔,然後她在結算時,怎麼我也收到了,就把假鈔撕掉了。」

不要拿假鈔!小心被過肩摔 賣菜嬤貼警語背後有原因

原來不只賣菜阿嬤收過假鈔,雜貨店老闆也在同一天被騙,氣得自己提筆寫下警語,對拿假鈔的歹徒嗆聲說,忍耐是有限度的。

雜貨店老闆說,「有一陣子經常收到假鈔,阿嬤收到10多張100元,我也收過500元假鈔,很困擾對真的很困擾。」

就因為小本經營,收現金找錢,一旦發現假鈔時,也很難找到歹徒追回損失金額,倒是手寫警語坐鎮,確實起了嚇阻作用。

不要拿假鈔!小心被過肩摔 賣菜嬤貼警語背後有原因

記者vs.代筆老師老婆說,「為什麼幫忙寫警語,我先生就鄰居啊!有收到假鈔就寫,有寫警語就知道,我們在注意了就停了。」

菜市場,庶民經濟活躍,攤商自救之提醒歹徒,拿假鈔行騙,禍延三代。

更多新聞: 菱角外型似蝙蝠卻軟糯清甜 中國人妻:好吃到會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