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真的口水直流 肥美烤鴨出爐香氣四溢

民視新聞/陳凱茂、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才剛入選高雄觀光局料理職人口袋美食名單的星級中餐廳,烤鴨師傅堅持使用桃花心木,以400、500度的炭火烤鴨,主打片皮鴨四吃,光看師傅的刀工,就讓人口水直流。

更多新聞: 紅綠燈為何總是「紅黃綠」?醫揭3階段變化 原始配色藏1致命缺點

北平烤鴨一出爐,賣相肥美,燻烤味香氣四溢,主廚堅持使用桃花心木慢焙,出餐前,再用旺火烘烤。

看了真的口水直流 肥美烤鴨出爐香氣四溢
師傅展現精細刀工,露出鴨肉粉嫩色澤,將片皮鴨的厚度維持在0.2公分,油亮鴨皮包進手擀餅皮,放上蔥段跟青瓜,入口香酥脆。

主廚池一明說,「每一刀就是卡嗞卡嗞的取皮下來,這就是北京烤鴨的作法,主廚池一明而且優點是熟成的肉,會很嫩以外又帶著炭香味。」

還有這道XO醬炒鴨絲,加上茭白筍,鍋氣十足,包進生菜食用,口感更顯清爽。看了真的口水直流 肥美烤鴨出爐香氣四溢主廚池一明說,「這個季節我們用茭白筍,可能到了綠竹筍的季節,我們也炒綠竹筍進去,或炒台灣蘆筍有高纖維的蔬菜。」

1隻約5斤重的櫻桃鴨,做成片皮鴨四吃,從片鴨、XO醬炒鴨絲到鴨翅煲湯,要讓饕客細細品味經典好滋味。

更多新聞: 每開團必搶爆?糾察隊1證據打臉 業配網軍全噤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