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擴大禁塑令 超市塑膠蔬果袋也禁用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紐西蘭積極追求環境永續,從周六(7月1日)起,將擴大禁塑令,包括塑膠吸管、塑膠餐具跟超市的塑膠蔬果袋。特別的是,塑膠蔬果袋的禁令,是獨步領先全球,這項政策,也獲得全國民眾一面倒的支持。

更多新聞: 德州8死槍擊「第一人稱視角」曝 警英勇對峙擊斃兇嫌

台灣的珍珠奶茶風靡全球,而粗粗的塑膠大吸管,可以說是標配,但在紐西蘭,這恐怕會成為過去式。

台式茶飲店老闆娘說,「我們必須把塑膠吸管改成紙吸管,我們必須保護環境。」

紐西蘭擴大禁塑令 超市塑膠蔬果袋也禁用
7月1日起,紐西蘭將2019年啟動的一次性塑膠袋禁令擴大,納入塑膠製吸管與餐具,同時還將創世界首例,禁止超市提供塑膠製的蔬果包裝袋。當地連鎖超市已表態會全力配合,員工趕忙將蔬果區的塑膠包裝袋改成紙袋。

連鎖超市「倒數計時」永續部主管說,「包裝袋供應商有很多材質選項可用,這些廠商正在等待市場要哪種需求,這次禁令真的強烈顯示我們想要什麼。」

消費者同樣支持禁塑令的擴大。

紐西蘭擴大禁塑令 超市塑膠蔬果袋也禁用
​​​​​​​​超市顧客說,「我覺得這很好我們不再需要塑膠,喔這沒影響我已沒在用袋子。」

紐西蘭環保意識強烈,2019年禁塑令剛啟動時,當地媒體曾做過民調,就發現高達82%受訪者同意將禁令擴大。

更多新聞: 壽司郎求償1480萬!舔醬油瓶高中生遭函送「超慘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