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中國維持印太區域和平 美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訓練影片曝光
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年來中國在印太區域的飛彈威脅日益升高,美軍為了與其抗衡,開始嘗試將既有的大型部隊,打散成多個中小型部隊的「彈性戰鬥部署」,也就是跳島戰略。而日前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公布的最新訓練中,也讓後勤部隊學習更多與戰鬥相關的技能,藉此提升未來的戰術運用靈活度。

更多新聞: 好想吃蛋包飯!萌柴聽主人1句話「燦笑→惡煞臉」湧殺氣:在耍我?

來到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這裡也是遠東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日前美軍公布了此處最新的訓練內容,只見一群士兵在草地上,迅速搭起帳棚架設天線。

駐日美軍士兵說,「放下武器!放下武器!」

士兵舉起槍械,演練如何應對基地附近的抗議人士,但他們其實並非一般的戰鬥部隊,而是隸屬裝備管理、或網路部隊等後勤單位的人員,藉此習得更多樣的技能。而這一切都是基於美國空軍,近年提倡的「彈性戰鬥部署」,也就是所謂的跳島戰略。

NHK主播說,「這項新戰略主要為了因應,這項新戰略主要為了因應,中國的飛彈威力持續進步,這項新戰略主要為了因應,恐導致大型基地容易變成攻擊目標。」

為了防範中國飛彈威脅,美軍得嘗試將原本的大型部隊,分散成多個中小型戰鬥單位,提升戰術運用上的靈活度,駐日美軍也必須學習更多,與戰鬥相關的各項技能,來因應不時之需。

美國空軍司令艾格林說,「如此一來敵方要制定戰術會變得更加複雜,因為是從單一標的變成了多個標的。」

訓練過程中也能看見,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隊員一同參與,對此美軍人士表示,未來駐日美軍也很可能,將跳島戰略的應用範圍延伸至九州、或西南群島等區域的自衛隊據點,以及民間機場等設施,進一步增強美日兩國的防衛合作,達到嚇阻中國、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目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歐盟勞動諮商比利時召開 許銘春親邀歐署長明年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