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遇6級大地震 她見當地1景象驚:好有秩序
目前定居日本的YouTuber KT近期分享,過去在北海道遇到6級大地震的經歷。(圖/翻攝「KTjang 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出國旅遊時,經常選擇的好去處,但該國位於板塊聚合邊界,很常發生大大小小的地震,因應近期地震消息頻傳,長居北海道的YouTuber KT近期分享,過去在當地遇上6級大地震的經歷,提醒遊客到訪時,可以多加注意,還提到當時見到日本人,即使在緊急情況,依舊不慌張守秩序的模樣,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更多新聞: 方昶詠徹夜未歸惹怒豹嫂 友幫背書1招網讚:神隊友


北海道遇6級大地震 她見當地1景象驚:好有秩序
回想起2018年9月在日本遇上6.7級大地震,KT餘悸猶存表示「很像世界末日」。(圖/翻攝「KTjang TV」YouTube)

2018年9月,日本曾發生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規模達到6.7級,KT透露當時因劇烈搖晃,原本熟睡的她瞬間清醒,還感覺到房子像快被炸飛一樣,地震結束後,周遭也隨即停電,回憶當時的經歷坦言「很像世界末日」,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北海道遇6級大地震 她見當地1景象驚:好有秩序
日本人即使在大地震後的危急情況,依舊能不混亂維持秩序的模樣,讓KT相當印象深刻。(圖/翻攝「KTjang TV」YouTube)

而另一個讓她至今難以忘懷的景象是,地震隔日,KT住家附近的超市無法營業,但店家仍是將數箱的水、麵包、乾糧及水果等擺在店門口,以低價限購販售,而當地居民也相當遵守規定,並沒有發生不肖人士趁火打劫的狀況,讓KT驚訝表示「好有秩序」,除此之外她還分享,災害發生第2日晚上,在避難所過夜時,居民們即使得知她是外國人,依舊一視同仁甚至非常親切,令KT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達人教7招節省健保費 勞工嗨喊:感謝守護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