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化工廠爆炸濃煙竄天 中官媒稱「無人傷亡」遭網怒噴
7月1日江西乾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中國官媒央視,最新消息聲稱「目前無人員傷亡」,曖昧說法引起中國網友砲轟,質疑營造來一片祥和的假象。(圖/翻攝「寰亞SYHP」、「凱雷」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今日上午10點多,於中國江西省貴溪市的一間材料工廠,發生了一起可怕的爆炸事故,網絡上紛紛流傳出事發現場的影片,景象令人膽戰心驚,濃煙如黑色巨幕籠罩天空,迅速瀰漫開來,伴隨著強烈的火焰高高燃燒,即使距離一個河岸,都還能感受到爆炸的威力,但中國官媒《央視》,最新消息聲稱「目前無人員傷亡」,曖昧說法引起中國網友砲轟,質疑根本是想含糊帶過,營造來一片祥和的假象。

更多新聞: 德州8死槍擊「第一人稱視角」曝 警英勇對峙擊斃兇嫌


江西化工廠爆炸濃煙竄天 官媒稱「無人傷亡」遭網怒噴
7月1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江西乾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發生爆炸,場濃煙烈火直衝天際,黑色巨型蘑菇雲壟罩天空。(圖/翻攝「張三同學」微博)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7月1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江西貴溪消防救援中心接獲通報,江西乾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慘遭祝融,人員緊急趕往現場救援,現場濃煙烈火直衝天際,黑色巨型蘑菇雲壟罩天空,該公司主要業務為化工產品、銷售等,讓人不免擔憂,燃燒時釋放有毒物質,民眾吸入遭汙染的空氣後,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江西化工廠爆炸濃煙竄天 官媒稱「無人傷亡」遭網怒噴
中國官媒聲稱「目前無人員傷亡」,曖昧說法引起中國網友砲轟,質疑根本是想含糊帶過,營造來一片祥和的假象。(圖/翻攝「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官方媒體《央視新聞》在下午一點多時公布最新消息,消防隊正在全力滅火,火勢已經受到控制,聲稱「周邊廠區人員已全部撤離,目前無人員傷亡」,然而大量的事發影片外流,熊熊烈火與黑煙交織,宛如人間煉獄的場景,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難以相信完全無人傷亡「非常有問題,目前沒有傷亡,意思是過幾天有沒有傷亡不清楚,他表達的很妙,念以來一片祥和」、「這威力,沒人傷亡的可能性太小」、「無人傷亡純屬扯淡」、「注意有毒氣體」、「這規模說沒有傷亡,別胡說八道」。

更多新聞: 山東農民用黃河水要付費 中國網友諷:這就是自然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