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百萬套房牆壁都木板 合約「一字沒提」網怒:可以告詐欺
一位在桃園買房的阿姨,透露花了300多萬元,結果房屋牆壁都是木板,合約上也都沒註明,氣到想走法律告屋主詐欺。(圖/翻攝「德哥的空間魔法--鴻杰室內設計」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許多人購買房子除了價格,也會考慮到屋齡、房子本身的狀況,會請專業房仲介紹合適的房屋,然而有些黑心房仲卻與屋主勾結,惡意隱瞞真實屋況賣出,等買家發現後,往往都要自己承擔巨大損失。房屋設計專家德哥,日前收到桃園一位阿姨投訴,說先前曾透過房仲買一間房,但屋主卻一直阻擋他們進去看屋,還要求先付款,匯了新台幣300萬後,進到屋內發現牆壁都是木板,一查發現房子有問題,而且合約內還沒有先註明,連朋友也氣說要告對方詐欺。

更多新聞: 空少午休被女主管「職權性騷」 1動作讓主持人險吐:好噁心救命

3百萬套房牆壁都木板 合約「一字沒提」網怒:可以告詐欺
阿姨說在交屋前,屋主一直不給看屋,堅持要匯款才能看,於是就先匯了新台幣300萬元。(圖/翻攝「德哥的空間魔法--鴻杰室內設計」YouTube)
房屋設計專家德哥日前拍片表示,上週有位阿姨在桃園買屋也交屋,請他去對裝潢設計估價,但德哥憑專業發現房屋本身有問題,事後也真的發現,房子情況跟預想差很多。近日那位阿姨上節目透露,當初是透過同為鄰居的房仲介紹,房仲說:「阿姨,這是絕版的!」催促她趕快買。阿姨說,原本屋主一直不給他們進去看屋,等到匯了共新台幣300多萬元,他們才進去看到屋況。
3百萬套房牆壁都木板 合約「一字沒提」網怒:可以告詐欺
經過德哥(圖右)鑑定後,發現房子本身問題超多,而這些屋主、房仲都沒有提前說,讓阿姨超級火大。(圖/翻攝「德哥的空間魔法--鴻杰室內設計」YouTube)
阿姨坦承,當時看房有點腦霧,看到屋內粉刷完成,環境也不錯就決定買下來,但在事後連絡德哥,想要請他來為屋內設計估價時,德哥看到屋況,直說有問題,牆壁竟然是用木板組成,阿姨氣得質問房仲:「這個牆壁你敲看看,你住起來OK嗎?換作是你會買嗎?」阿姨嘆氣說他們真的是外行,就連朋友知道這事情後,問他們當初合約有沒有註明實際屋況,阿姨發現合約上完全沒有寫,朋友則說可以告對方詐欺。

德哥也在影片最後呼籲網友,買房不管是中古屋或新屋,都要搞清楚「周遭環境」,包括鄰居、社區概況,這些都會影響未來房價;第二就是房子「外觀壽命」,建材是否耐用、實際屋齡;第三步就是「內部確認」,有些外表亮麗的房屋,其實內部真的是敗絮其中。

更多新聞: 女大生遇詐騙20萬元不翼而飛 哽咽嘆最新手法:對方太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