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出錢!高雄男遭債主擄走拘禁5天 警趁家屬贖人逮3嫌

民視新聞/林樹銘、莊順發 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向同業借貸100萬元經營夾娃娃機店,但因為生意不佳,無法按時還款,甚至乾脆玩起躲貓貓避不見面,結果在上個月(6月)28日找到他要商討債務後,就控制他的行動,要求家人必須還錢,才讓男子回家,而警方趁著交錢贖人時,當場將3名涉案男子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保畫面曝!  炎亞綸:大家各自保重我要先回家了

看到嫌犯出現,大批員警一擁而上立刻進行壓制,白衣男子率先被上銬逮捕,只能先乖乖坐在地上,另外2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嫌犯,也被警方團團包圍束手就擒,3個人全部被帶上警車回到派出所偵訊。

還不出錢!高雄男遭債主擄走拘禁5天 警趁家屬贖人逮3嫌

高市警新興分局偵查隊長黃國書說,「陳男因無法還款疑似遭人限制行動自由,並連繫家屬還款(贖人)。」

這起案件是因為被害人向嫌犯借貸了100萬元開設夾娃娃機店,但因為生意不好,無法如期還款,面對追債還玩起躲貓貓避不見面,上個月(6月)28日雙方見面商討債務該如何處理時,男子就被控制行動5天,直到4日凌晨要面交款項贖人時,才被埋伏員警救出。

還不出錢!高雄男遭債主擄走拘禁5天 警趁家屬贖人逮3嫌

高市警新興分局偵查隊長黃國書說,「請家屬配合警方行動誘捕嫌疑人外出面交,在本市前鎮區逮捕到涉案嫌疑人,蔡男江男吳男等3人到案,並發現被害人陳男在對方車上,一併帶回調查偵辦。」

3名嫌犯與被害人其實是熟識的好朋友,去年(2022年)為了挺兄弟籌了100萬給對方,但如今卻為了討債將人控制在日租套房內,現在錢沒討回來,還全都被上銬逮捕,依妨害自由等罪遭到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縣長陳光復出車禍! 座車和機車擦撞「最新情況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