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逆轉?專業醫師傳授3種運動助控糖
李唐越醫師指出,適量的運動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控糖,並分享3種簡單又容易上手的運動方式。(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糖尿病是國人位居十大死因之ㄧ,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不只每年以2萬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且有年輕化的趨勢,糖尿病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嚴重影響國人健康,成為了現代人需要面對的課題,而對於已經罹患糖尿病的病友來說,如何緩解症狀是非常重要的。對此,李唐越醫師現身為大家解答,其實只要在家裡做這件事就可以緩解糖尿病!

更多新聞: 每10秒一人命喪這疾病 護理師拍片傳授自我檢測法

李唐越醫師表示,運動不但能緩解糖尿病,還可以擺脫胰島素阻抗,來遠離代謝症候群;此外,他在前一陣子考到了一張證照「ACSM-CPT」,是美國運動醫學會的私人教練執照,在這張證照當中,有特別針對糖尿病患者提供的運動建議。

糖尿病友看過來 做這件事可以緩解糖尿病 簡單又實用
李唐越醫師考到了ACSM-CPT證照,為美國運動醫學會的私人教練執照。(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糖尿病友的運動處方包含,有氧訓練、阻力訓練、高強度間歇訓練、柔軟度訓練以及伸展操訓練,這些訓練都能夠幫助病友控制血糖,來緩解糖尿病症狀,而李唐越醫師則整理出三種運動方式,分別為超慢跑、深蹲與弓箭步,他指出只要一天有達到各項運動目標,就能夠穩定血糖、減少體脂肪、降低血壓以及強化心肺功能。

糖尿病友看過來 做這件事可以緩解糖尿病 簡單又實用
李唐越醫師整理三種可緩解糖尿病症狀的運動方式,分別為超慢跑、深蹲以及弓箭步。(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此外,李唐越醫師也提醒糖尿病友在做運動之前,務必要注意自身身體狀況,運動前先測量血糖,若血糖太低或太高都不適合做運動,並養成寫運動日記的習慣,在運動過程中多補充水分,同時也要注意天氣,不要在最熱的時候外出活動,以免造成身體負擔,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改善糖尿病問題。


更多新聞: 美國正妹初次「修腳皮」直呼恐怖 體驗後驚嘆:沒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