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來的「漂浮狗」?超悠閒享受泡水時光還「面露無辜」萌翻11萬網友
狗狗Sunny漂浮在泳池內一動也不動,彷彿像是一隻狗玩偶。(圖/翻攝自Tiktok帳號@doggroomerhealthnut)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狗狗的體溫一般都落在37.8到39.4度,在炎熱的夏天裡,不僅人要消暑,毛孩們也需要解熱。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隻狗狗,被主人發現悠閒地漂浮在泳池中一動也不動,遠遠一看還以為是一隻狗玩偶,軟爛又可愛的模樣吸引大批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冰島24小時內2200次地震!當局急示警:火山可能即將噴發


哪裡來的「漂浮狗」?超悠閒享受泡水時光還「面露無辜」萌翻11萬網友
美容師Debbie將狗狗客人Sunny在水中消暑的影片PO上影音平台,讓許多網友稱讚「真的太可愛了!」。(圖/翻攝自Tiktok帳號@doggroomerhealthnut)

美容師Debbie經常在影音平台上分享毛孩的日常,這次影片主角是她的狗狗客人Sunny,影片裡能看見一個超級寬敞的室內泳池,似乎有一個像是狗狗的玩偶漂浮在水上動也不動,但鏡頭拉近一看,才發現是Sunny在悠閒的享受消暑時光,牠無辜又可愛的臉看向Debbie,彷彿說著「看什麼看,本汪在消暑!」,Sunny在水中僅偶爾撥動四肢讓身體能夠維持平衡。Debbie說,原本Sunny是穿著漂浮衣練習游泳,後來自己學會了漂浮這項技能,沒想到會像這樣放鬆的漂在水上。

這短短37秒的影片,吸引11萬人次點閱按讚,許多網友也在下面回覆「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一隻漂浮在泳池裡的狗」、「太可愛了!」、「我從未看過會漂浮的狗」、「牠過著最好的狗生活!」、「牠現在需要找一個漂亮的漂浮墊,來躺在上面」。


哪裡來的「漂浮狗」?超悠閒享受泡水時光還「面露無辜」萌翻11萬網友
狗狗在炎熱的夏天中,只靠舌頭與腳掌散熱,弱環境太熱容易中暑,民眾需要多注意。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炎炎的夏日裡,狗狗只能依靠舌頭與腳掌來散熱,因此當環境太過高溫炎熱,排汗不及就會導致中暑。當牠們中暑時,全身的微血管都會極力擴張來幫助散熱,如果沒有降溫,腸道內的微血管就會過度擴充,嚴重一點還會導致破裂。狗狗的體溫若超過41度,體內的蛋白質就會變質,全身細胞就會慢慢壞死,因此在酷暑中,民眾也須多加注意家中毛小孩是否有氣喘、呼吸急促、腹瀉、疲倦等症狀,若有明顯異樣須盡早就醫治療,避免毛孩陷入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存款近1億!他住0冷氣舊公寓「吃酸梅+奢華歐姆蛋」極簡晚餐網全看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