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手搖飲冠軍縣市將換人?台中四個月增加44家!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清心福全執行長 趙啟宏(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2023年已經過了一半,據財政部統計,截至今年四月,台灣手搖飲店增加最多的縣市,前三名分別是台中市、桃園市、彰化縣,台灣手搖飲總數整體仍是正成長,顯示投入市場者仍是絡繹不絕。清心福全身為台灣手搖飲界的長青樹,執行長趙啟宏他認為疫情後出現很多新品牌,不過現在市場競爭激烈,網紅、藝人也投入手搖飲市場,業者只要能在市場存活下來,本身就是具有相當競爭力。

更多新聞: 麗芳阿姨聯手唐綺陽再降肉 國師遭狠嗆:沒營養
決策者/手搖飲市場大亂鬥!價格策略面面觀
趙啟宏將收藏哥吉拉模型,帶到節目現場(圖/翻攝畫面)

近年受到地球暖化影響,全球高溫日數越來越多,應運而生的消暑市場,成為龐大的商機。所以近年許多人創業、加盟,手搖飲店成為熱門選擇之一。據財政部統計今年1-4月間,台灣手搖飲店增加最多的縣市,第一名是在台中市,從1,909家增加至1,953家,增加了44家店。其次是桃園市,從1,094家增加1,127家,增加了33家店。第三名則是彰化縣,從808家增加至787家,增加21家店。而台灣手搖飲店家數量,前三名的縣市,仍舊是高雄市、台南市、台中市。

決策者/手搖飲市場大亂鬥!價格策略面面觀
趙啟宏認為目前立足市場的品牌,都是具有相當競爭力。(圖/翻攝畫面)

其中台灣手搖飲界的長青樹,清心福全在36年前,就是從台南開始發跡。創辦人趙福全從當年的小茶攤,發展成現今手搖飲界的連鎖加盟大品牌。目前在全台灣連鎖門市,總共約有926間,其中營業超過20年的門市,就有約500家。這個老字號手搖飲品牌趙啟宏、趙啟成兄弟攜手努力下,慢慢變化出全新的風貌。

決策者/手搖飲市場大亂鬥!價格策略面面觀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清心福全執行長 趙啟宏(圖/翻攝畫面)

清心福全執行長趙啟宏從小就跟弟弟在家裡的茶攤幫忙,從他多年在茶飲市場的觀察,他認為疫情後出現了很多新品牌,由於許多網紅、部分藝人投入手搖飲市場,所以目前手搖飲業者,只要能在市場存活下來,本身就是具有相當的競爭力,這些也都是值得學習的目標。

決策者/手搖飲市場大亂鬥!價格策略面面觀
趙啟宏和弟弟攜手,將老品牌轉型年輕化(圖/翻攝畫面)

而網紅進軍手搖飲市場,網紅本身的聲量、號召力,往往替自創飲料店宣傳上加分不少。手搖飲業者面對市場後進者來勢洶洶的挑戰,有什麼樣的看法呢?趙啟宏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表示,連鎖品牌跟網紅店有個比較不一樣的區別,就是連鎖品牌就跟便利商店一樣,在台灣各地都可以買得到。不過地方限定的特色店,也是未來可以思考的方向。

決策者/手搖飲市場大亂鬥!價格策略面面觀
趙啟宏在節目分享清心福全成長故事(圖/翻攝畫面)

本集決策者節目,邀請清心福全執行長 趙啟宏,跟各位觀眾分享手搖飲界的長青樹,清心福全如何透過跨界聯名,擦亮老字號招牌。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每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真人版晴子」私密片瘋傳 正妹不忍喊提告:好自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