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餐飲業開幕高薪徵才 人力仍缺1成!內勤人員支援外場人員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餐廳服務業,每到用餐時刻,經常忙得不可開交,尤其內場人員,得耐著高溫的工作環境,外場人員,也得第一線面對顧客,台中有連鎖餐飲集團,全新品牌開幕一個多月,就感受到缺工潮影響,有10%人力遲遲補不齊,只好出動內勤人員支援。

更多新聞: 2.5斤砲管有多大?澎湖海鮮經銷商酸:沒看過

顧客至上,外場服務人員,穿梭在餐桌間,一下得送餐、一下還得倒水,儘管餐點全上桌了,還是要隨時應付顧客需求,隨CALL隨到。

不止是點餐、送餐還要收餐,就連大門一開,也得立刻上前接待招呼。

工作量大到必須分區合作,在缺少人力的情況下,負擔會更大。

和洋料理店外場服務人員陳志軒:「這邊的話我們,(外場)是分4個工作部分,外場人員辛苦的地方,可能就是要注意比較多客人的細節,對於服務的流程,或是客人在用餐的感受程度上,都會主動關心客人。」

台中餐飲業開幕高薪徵才 人力仍缺1成!內勤人員支援外場人員
外場負責出餐,廚房內場則忙著備餐,雖然不用第一線面對客人,但也沒比較輕鬆。

煎台前,掌控料理火侯,耐著32度高溫,緊戴帽子、圍上圍裙,儘管汗流浹背,還得小心衛生,不能讓汗滴進食物裡。

和洋料理店內場人員孫千婷採說,「就是不怕苦不怕操勞,就可以在內場待很久,要保持每天愉悅的心情,如果是怕熱或是怕火的人,就比較沒辦法適應。」

飽受缺工潮衝擊,即便業者祭出無經驗者平均4萬薪資,還有一年4次調薪等優渥條件,但新店開幕前,人力依舊補不齊。

台中餐飲業開幕高薪徵才 人力仍缺1成!內勤人員支援外場人員
​​​​餐飲集團公關Hank說,「以這家分店的缺工來講,大概是缺1%左右,大概(缺)4~5名的同仁,其實總部這邊就會派遣,相關專業的經理人,或是輔導員,或是營運考核部,調任他們先到我們新的品牌,人力補缺的品牌這邊,做一些人力支援。」

餐飲集團總部內勤,親自出馬,在人手艱困時刻,只能哪裡缺工,就先到哪裡支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嶼連9震原因曝! 氣象局:未來一週恐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