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中了嗎?客戶超愛「這樣傳訊息」讓他氣炸!全網認同:真的很煩
有網友在知名論壇上抱怨,客戶總愛使用語音訊息,但這樣的作法對於他來說是個困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現代人工作型態改變,有不少老闆或客戶會透過通訊軟體「交辦工作」,一名網友就抱怨,許多客戶傳訊息不好好打字,偏要使用語音功能,但有些客戶講話後面還有雜音,不然就是出現口吃、語助詞,造成他工作上的困擾。貼文一出,意外掀起大票網友認同。

更多新聞: 哪道菜最能吃出熱炒店功力?老饕狂推「這道菜」必點:一吃見真章


你也中了嗎?客戶超愛「這樣傳訊息」讓他氣炸!全網認同:真的很煩
許多人使用語音功能來節省打字時間,不過這麼做可能會造成「聽者」的困擾。(圖/翻攝自PTT)

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誰在給我傳line語音的試試看》為題發表PO文,他先解釋「我不是在說曖昧對象喔,那個聽100遍都不會膩」並接著說,一堆客戶傳訊息給他,都不好好打字,偏要錄個 30秒的語音,他也抱怨「我今天聽你講話還要配背景雜音,然後聽你講話口吃、一堆語助詞」,等到原PO忙完回來要回頭處理事情,又發現忘記客戶講什麼,還要再聽一遍。最後他氣得直說「對啦,我就是說你們這些用line語音訊息的」。


你也中了嗎?客戶超愛「這樣傳訊息」讓他氣炸!全網認同:真的很煩
許多網友對於原PO的說法表示認同。(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也掀起一票網友認同「真的,很有感!然後又留一堆,還有一分鐘的那種」、「我也很不喜歡,有時候在很吵的地方,根本聽不見,或是剛好在不適合聽語,音的場合,為何不打文字讓我一目瞭然呢」、「前老闆也是這樣,真的很煩,還好已離職」、「很多人都習慣這樣」、「如果有跟微信一樣的轉文字功能 或許就比較能忍受一點(?」。



你也中了嗎?客戶超愛「這樣傳訊息」讓他氣炸!全網認同:真的很煩
Line自從去年底更新之後,就能快轉、暫停語音訊息,解決不少用戶在使用上的困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很多人都習慣利用語音功能,來節省打字時間,在Line上面只要按下右下角的麥克風圖示就能進行錄音,為使用者帶來方便,不過作為「聽眾」這一方,似乎就不這麼認為。過去有許多網友不滿,每次聽語音訊息都無法快轉或是暫停,一不小心退出聊天室,還得重頭聽一遍,沒辦法直接在音軌上選擇播放片段;後來,Line在去(2022)年底進行版本更新,才解決用戶在語音功能上使用的困擾。


更多新聞: 竹北男頂烈陽舉牌求救命錢「能為您做任何事」!熱心人聯繫震撼結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