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超過660年傳統賽事 「抹油摔角大賽」不靠蠻力用巧勁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在土耳其有一項流傳超過660年傳統賽事,叫做「抹油摔角大賽」,這場摔角比賽和一般賽事最大的不同,就是選手必須全身塗滿橄欖油展開搏鬥,也因此大大增加技巧難度,對當地民眾來說不只這不只是場趣味體育賽事,同時還具有歷史傳承的重要意義。

更多新聞: MLB/天使隊戰績陷低潮 大谷翔平吐「真心話」:輸球的感覺很糟糕

肌肉猛男把大量橄欖油倒在身上,用手均勻地塗滿全身,這不是甚麼健身比賽,只需要看健美身材,因為這些猛男親自上場

用摔角來一決勝負,猛男們在草地上,兩個兩個面對面拚輸贏,必須要過關斬將,才有辦法晉級。

土耳其超過660年傳統賽事 「抹油摔角大賽」不靠蠻力用巧勁

參賽選手說,「我每天都會來這裡比賽,我參加這場摔角比賽,已經16年了,這種摔角風格是我們的體育傳統,所以我們每年都會來這裡參賽。」

這個在土耳其西部愛第尼市,舉辦的抹油摔角大賽,從古埃及時代就開始流傳,今年已經來到連續第662年舉辦,不只土耳其地區,也有不少歐洲國家的選手,以及觀眾都會特地來到這參加這場盛會。觀眾說,「我們每年都會有十多位朋友,組團來看這次的比賽,除了度假之外,也是為了支持,我們組先發起的運動,這比賽對我們來說很有意義。」土耳其超過660年傳統賽事 「抹油摔角大賽」不靠蠻力用巧勁愛第尼市長古爾坎說,「我們談論的是一個,已經有660多年曆史的傳統,能夠繼續這各傳統,並在活動舉辦時成為市長,我感到非常榮幸,特別的是今年,也是土耳其建國的100週年。」

這場抹油摔角賽,根據身高總共有12個類別,過去比賽可能長達數天時間,但現在縮短剩下40分鐘,除了要有出色的摔角技巧,還得克服身上因為抹了油增加的困難度,不能用蠻力得靠巧勁,也讓這個特色十足的抹油大賽,成為土耳其當地重要的文化傳承。

更多新聞: 台南Josh計畫飛美訪30座球場 粉絲斗內刷爆喊:這輩子的夢想靠你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