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歌曲被狂粉「納入大學課程」!出道19年顛峰地位被封1神級頭銜
泰勒絲出道19年在全球擄獲無數歌迷的心。(圖/翻攝自泰勒絲IG@taylorswift)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美國知名創作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近期正在進行「The Eras Tour」巡迴演唱會,泰勒絲的天后級地位讓場場演出一票難求,且無論到何處舉辦表演,總會對於文化、觀光和經濟方面皆有巨大影響,泰勒絲自2004年,出道將近20年光陰,早已成為流行樂的重要象徵,近期美國許多大學,包含紐約大學、德州大學和史丹佛大學在內的學府,接連跟進將泰勒絲納入音樂系的課程之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課堂名稱為「新世代美國偉大作曲家」。

更多新聞: 郭雪芙高衩死庫水「上身裂大縫」!美腿全長「100%解鎖」網弱喊:我沒了

泰勒絲歌曲被狂粉「納入大學課程」!出道19年顛峰地位被封1神級頭銜
美國許多大學已經開始將泰勒絲納入課程之中。(圖/翻攝自泰勒絲IG@taylorswift)
近期在美國史丹佛大學開設了一門課程名為「近代最偉大的美國歌曲作家:與泰勒絲一起講故事」,課程會針對泰勒絲一系列熱門歌曲分析其中意境與內涵,此課程計畫是由一位叫做艾娃.傑夫斯(Ava Jeffs)的學生發起的課程計畫,這門課程的評分系統與傳統的課程不太一樣,當學生被評分時,只有「滿意」和「不滿意」的評分選項,且不會被列為學生的學科成績平均計分。對此,史丹佛大學的發言人表示,這門由學生啟動的課程計畫開放給學生探索自己感興趣或深究的領域,每學期、每季度都有限定名額可以留給學生自由發揮,開啟自己的課程計畫。

泰勒絲歌曲被狂粉「納入大學課程」!出道19年顛峰地位被封1神級頭銜
除了史丹佛大學之外,紐約大學、德州大學皆曾經開辦以泰勒絲為主題的課程。(圖/翻攝自泰勒絲IG@taylorswift)

事實上,史丹佛大學並不是第一所以泰勒絲為主題開課程的大學,紐約大學也曾經開設「泰勒絲作為創作音樂企業家的發展、流行與鄉村作曲家的遺產、用現代流行音樂揭露青少女時期以及種族政治」相關內容的課程;德州大學則有過「泰勒絲歌曲集」的課程,希望學生透過賞析泰勒絲的歌曲,學習文學批判、閱讀以及基礎研究的方法。

更多新聞: 蔡依林恩師遭睹「高雄飯店端盤子」!本人親曝154字背後真相:都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