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與葉倫餐敘遭出征 王智盛狠批:習近平和拜登吃飯也抓? 
王智盛於《全國第一勇》嘲諷中國小粉紅:「習近平跟拜登吃飯也要抓起來嗎」。(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近日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訪問中國時與一群女性學者餐敘,中國小粉紅因此出征與會學者,甚至嗆以「反間諜法」逮捕她們;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最近接受訪問,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當心,「因為北京也仰賴西方的投資」。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亞太菁英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指出:「中國已經歇斯底里到一個程度」,並嘲諷小粉紅「習近平跟拜登吃飯也要抓起來?」

更多新聞: 中國、索羅門群島宣布合作 拜登直言中國野心是這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最近葉倫與中國女性經濟學者、企業家餐敘,卻觸動小粉紅敏感神經,在網路上鰻罵,甚至嗆要用中國「反間諜法」逮捕。對此,王智盛於《全國第一勇》不滿地說:「如果是一起吃飯就要抓起來的話,那下次習近平如果跟拜登吃飯,拜託把習抓起來,違反『反間諜法』嘛!你怎麼可以跟拜登吃飯呢?」他強調:「我覺得這個國家已經『歇斯底里』到一個程度了!眼裡無法忍受跟國外有友好的行為;而中國小粉紅這種心態,也是拜登近期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所提到的重點」。

中國學者與葉倫餐敘遭出征?學者批「歇斯底里」:習近平吃飯也抓?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如圖)近日訪問中國。(圖/民視新聞)

接著,王智盛透露:「就是中國其實是有野心的,在經濟上、軍事上都想要取代美國成為霸主。」他說:「拜登接受專訪的時間點也很有趣,因為布林肯(Antony Blinken)、葉倫都剛去完中國,事實上美國鷹派的壓力,對拜登而言是不諒解的,就是說對中國太過友好了,但拜登現在親上火線,說的是中國其實有取代的野心,但是他跟習近平上次通電話時,提到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之後,美國跟歐洲超過600家企業撤離俄羅斯,拜登直接跟習近平說,如果台海發生戰爭,要小心」。

中國學者與葉倫餐敘遭出征?學者批「歇斯底里」:習近平吃飯也抓? 
王智盛(左圖)認為拜登(右圖)要告訴習近平「別輕舉妄動」。(圖/民視新聞)

王智盛進一步說明:「所以能看出拜登策略也很清楚,就是要告訴習近平,『你不要輕舉妄動』,不要以為布林肯去談中國與美國之間的對話、葉倫談了與中國的經濟之後,美國就會示軟?美國探完底後,會發現中國經濟疲弱超乎想像」;最後,他強調:「即便美中不會脫鉤經濟,但美國會用更強硬態度應對,因為現在是你有求於我,不管半導體或科技都掌握在美手上,自己惦惦斤兩,不要製造美中矛盾」。

更多新聞: 婦團提民間版性騷三法修正草案 要求國家負起責任 設立性別暴力防治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