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被開74張違規罰單還欠稅 屏東警攔下駕駛拔牌扣車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男子常常開車不遵守交通規則,光是闖紅燈、超速、違規停車等等,2年被開了74張罰單,還積欠牌照稅和汽燃費,累計近8萬元。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和監理站合作,透過車牌辨識,在路邊將他攔下後,當場就拔牌扣車,讓駕駛嚇的乖乖繳清欠款。

更多新聞: 酒醉女看大稻埕煙火「嗆警廢物」 卻因這原因沒被法辦

白色轎車被警方攔在路邊,這回車主想躲可躲不掉,他積欠74張交通罰單沒繳,車輛當場被查封,移置保管。

算一算這輛車,光是違規停車、闖紅燈、超速、紅燈右轉、不打方向燈、沒繫安全帶、併排停車、不繳通行費,2年內被開了74張罰單,加上使用牌照稅和汽燃費也沒繳,累欠近8萬元的罰款,原本行政執行署要押扣他的存款,但一查,男子名下財產也只有幾千塊錢,只能將他的車輛查封。

2年被開74張違規罰單還欠稅 屏東警攔下駕駛拔牌扣車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官 張峻嘉說,「經分署同仁多次通知他交出車輛,給分署來拍賣提供所欠罰鍰,男子都置之不理,這部轎車被警方攔查之後,系統辨識出是違規大戶,就通知我們屏東分署同仁到場查封。」

2年被開74張違規罰單還欠稅 屏東警攔下駕駛拔牌扣車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和監理站合作,用科技執法鎖定欠款大戶,駕駛不想愛車被法拍,也很快就湊到8萬元來贖車,恐怕接下來也不敢再違規了。

更多新聞: 6旬男工作中心肌梗塞發作 桃消及時伸援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