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愛上這個」媽媽急求救 留言區見「線上親戚」掀網怒:住海邊?
有網友在社團求救,因為2個孩子同時「愛上」同顆枕頭,因此讓他傷透腦筋。(圖/翻攝自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都擁有自己專屬的小被被或是小枕頭,睡覺前邊聞、邊摸能有一種「安心感」,還能幫助入眠。不過當孩子們,共享一個小被被或小枕頭的話,就可能會出現爭吵問題,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表示,家中的2名兒子都喜歡同一顆枕頭,雖然哥哥都委屈地讓弟弟睡,不過哥哥其實也很想要擁有這顆枕頭,讓他十分心疼,因此PO文求助,詢問是否有人也買同樣的枕頭。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熱議,還有「線上親戚」在底下留言,讓許多人看不下去。

更多新聞: 冷氣一直吹更省電?日本家電大廠「實測證實錯一半」 開啟時段是關鍵


兄弟「愛上這個」媽媽急求救 留言區驚見「線上親戚」網怒:住海邊?
有網友在臉書社群求救,希望能找到同款枕頭,解決家中2個孩子都愛這顆枕頭的問題。(圖/翻攝自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發「求救文」表示,「我家有顆枕頭芯是這種綠色,我想請問是否有人也有買過同樣的枕頭」,因為家中的2個兒子都超級愛這顆枕頭,但無奈年代久遠,媽媽已經忘記在哪裡買下的,原PO表示「每晚都是哥哥很委屈的讓弟弟躺這個枕頭,但昨晚半夜哥哥哭醒著訴說他也想要這顆枕頭」,但哥哥也才就讀幼稚園中班,委屈又堅強的讓媽媽十分心疼。另外他也補充說道枕頭材質,「它不像一般乳膠的Q硬,很鬆軟沒什麼支撐但也是會回彈」。


兄弟「愛上這個」媽媽急求救 留言區驚見「線上親戚」網怒:住海邊?
該則貼文吸引許多「線上親戚」熱議,不過有網友看不下去直說「教育大師全跑出來了」。(圖/翻攝自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貼出枕頭照,詢問原PO是不是同款,希望能幫助到他,也有不少網友歪樓說「抹茶口味的蛋糕」、「乍看之下以為是抹茶蛋糕」、「抹茶戚風蛋糕」、「我歪樓了,看到第一眼那是抹茶蛋糕啦」。


但其中也有網友提供建議表示「把東西丟掉就沒事了,總不能搶什麼就補買另一個新的,買也買不完,然後買了新的兩個人又爭著要新的...。沒有什麼習慣的問題啦~習慣都可以改變,小孩適應能力很強」、「記憶枕,買2個兄弟倆沒有得爭,哥哥很懂事,但弟弟要好好跟他哥哥道歉」、「這顆枕頭可能哥哥從小用到現在,視為寶貝,如果無法再買到一樣的,或許引導弟弟買另一顆更酷的,把舊的還給哥哥。」、「買一個新枕頭給哥哥,弟弟再要搶也不能給他。」、「不能讓弟弟搶習慣,以後哥哥有得委屈」。

不過也許多人人認為,「人家只是問個枕頭,一些教育大師全跑出來了,你們自己搞不好只有一個小孩或是連小孩都沒,就在教如何教育小孩,如同一些婚姻大師自己都是離婚人士,好笑了!」、「都說最討厭家長親戚在那邊亂教指導棋,結果下面一堆線上親戚,到底乾你們屁事」、「線上親戚可能也都集體住海邊,管到無邊際的那種」、「人家上來尋寶,一堆人在檢討教育方式?媽媽就只是想找一個一樣的東西給兩個小孩而已吧」、「雖然我不知道這顆是哪顆去哪買,但為什麼大家都在教育原po怎麼教小孩⋯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教育方式,手伸這麼長幹嘛@@⋯針對問題回答很難嗎?」。


兄弟「愛上這個」媽媽急求救 留言區驚見「線上親戚」網怒:住海邊?
即使原PO順利找到同款枕頭,但要孩子與新枕頭「培養感情」,可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少人從小到大都會依賴一條專屬的「小被被」或是「小枕頭」,來幫助夜晚入眠,上頭熟悉的味道與觸感,可能因為洗滌的關係被去除,因此許多人都會不准家人「碰」。過去有報導指出,以心理學層面來說,這是一種「依賴」現象,也稱為「安全毯現象」,小被被與小枕頭,擁有無聲的「安撫」功能,有助於抒發情緒、和緩心情,因此不需要特別逼迫小孩或是他人戒掉這種依賴感。不過若是與原PO一樣,發生2個小孩都喜歡同一個枕頭的情況,即使購買同樣的枕頭,但氣味跟觸感也可能有所不同,因此若小孩要與新枕頭重新培養「依賴感」,可能也會比較困難一些。


更多新聞: 「百果之宗」梨子不是只有秋天有!「一張圖」帶你搞懂13項品種的產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