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畫家吳燕如油畫展 空靈自由探討自然

民視新聞/高雄市報導

    南臺灣知名的國際旅美畫家吳燕如,回國之後多年來不僅投入藝術教育,更全力投入藝術創作,從具象到抽象,畫風自由多變,色彩渾然天成,這次再度突破自我極限,從空靈心靈無相具象的虛無轉換,完成六十四幅色彩繽紛的油畫組合創作,從七月13號開始,到八月8號在高雄市中華三路七號八樓,進行吳燕如花草間油畫特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蜜柑站長」氣球剛上班就破了! 網笑:沒給罐罐?

原本學習醫療藥學的畫家吳燕如,有著開朗的個性和天馬行空的藝術細胞,從具象的畫風,不僅是版畫或粉彩油畫等,都難不倒她,隨著心靈的沉澱,和對人世間種種種變化突然,更體驗出生命的無常和可貴,但重點是,必須要樂觀開朗的面對,尋找心靈的解放和安心,讓人的生活更美好。
這次所舉辦的「花草間」吳燕如油畫特展,元素以油畫創作為基底,抽象的畫風為主體,行雲流水的油彩揮灑,在畫布上建構出繽紛燦爛的顏色組合,讓人有如沉浸花草自然的心靈空間當中,優游自在。
油畫每四小幅組成一大幅,更加靈動活潑,也更增進參觀者的想像空間,無拘無束心隨所欲,重點是無相無我心靈平靜,讓人體會自然的美好。
個性活潑又不失靦腆的畫家吳燕如表示,她一直在追求各種藝術呈現的可能,人的心靈是不能被禁錮的,特別是需要在外在壓力下,尋求各種釋放的可能,從而感受到地球的美好,大自然的美好,人生的美好。希望這次作品,能夠引起觀眾對自然、無限和神性的思考,體驗到大自然和我們內在世界的奇妙共鳴。
而對生命的熱愛,對台灣的喜愛,更是她不斷創作的動能。
開幕茶會上,特別透過多媒體的藝術呈現,配合幾位音樂家的小提琴和吉他演奏,讓畫展現場充滿了音樂和藝術的柔和氛圍。
民報創辦人前立委陳永興,和保吉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承盈,及多位民間藝術同好和友人等,也都蒞臨現場支持觀賞畫作,對吳燕如畫家一直在突破自己追求不同的畫風,表示欽佩。
而吳燕如最大的精神支柱,她的另一半,前新樓醫院院長黃祖源也到現場力挺,他認為妻子的繪畫藝術也是治療的一種,可以幫助人們的心靈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男與兒子起爭執「持3把菜刀叫囂」 勇警趁隙奪刀遭劃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