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颱風讓你最難忘?網點出「這2個怪颱」:淹水完北捷變地下河
有網友在知名論壇《PTT》表示台灣已經很久沒有颱風登陸,想詢問其他人講到颱風「第一個浮出的名子叫什麼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颱風中心沒有登陸台灣長達3年多之久,中央氣象局今(14)日凌晨2點發布編號第5號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目前正通過菲律賓呂宋島,很有可能會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屆時會不會影響台灣,也還需要觀察。近期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PTT》上表示,台灣已經很久沒有颱風登陸,想詢問其他人講到颱風「第一個浮出的名子叫什麼呢?」,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回覆,其中最多人提到的是2001年9月登台的「納莉」及1996年7月的「賀伯」。

更多新聞: 兄弟「愛上這個」媽媽急求救 留言區見「線上親戚」掀網怒:住海邊?


哪個颱風讓你最難忘?網點出「這2個怪颱」:淹水完捷運變地下河
有網友在PTT上詢問大家說道颱風第一個會想哪一個名子,貼文一出吸引許多人熱議。(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浮出腦的第一個颱風名字」為題表示,早上看到新聞,雖然今天還是很熱,但下週有低氣壓可能會形成為颱風,他好奇的說「想想臺灣也好久沒颱風登陸了,那大家第一個浮出的颱風叫什麼呢?」原PO則接著指出「我是2004年的敏督利颱風」。

哪個颱風讓你最難忘?網點出「這2個怪颱」:淹水完捷運變地下河
許多網友指出「賀伯」與「納莉」是印象最深刻的颱風,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烈回應「莫拉克,有同學颱風過後就沒來上課了」、「碧利斯,人生第一次見到雨刷開最強還是一片芒(茫)霧」、「回馬槍韋恩」、「海棠,睡到一半,臉上都是水」、「象神」。其中最多人認為「納莉」與「賀伯」是印象最深刻的名子,「納莉吧,好像連放三天颱風假接六日」、賀伯讓我放兩天假「讓台北市大淹水的納莉」、「納莉讓我留在家一星期,淹水不退」、「賀柏,老家在山上隔天想出門發現變成島了」、「納莉倒退嚕,捷運變地下河,超威」、「賀伯吧,住台中也感受得到超強的」。

哪個颱風讓你最難忘?網點出「這2個怪颱」:淹水完捷運變地下河
2001年的中颱納莉與1996年的強颱賀伯,都對台灣造成重大損失,淹水災情不斷,農業損失更是慘不忍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納莉颱風原先在琉球那霸附近的海面滯留徘徊,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沒想到在解除海警之後,納莉才向西走,並撲向台灣。在2001年9月肆虐台灣,重創北部,從登錄到出海總共花了49小時20分鐘,最後在台南附近進入台灣海峽南部,並向西移動進入中國廣東省,並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納利帶來的雨量造成台北各地嚴重淹水,許多地區的交通因雨癱瘓,連捷運也受創,雖然已經過了22年,許多人還是對怪颱納莉記憶猶新。

另外,1996年7月登陸台灣的賀伯颱風,也讓許多網友直呼「印象超深刻」。強烈颱風賀伯,是造成損失最大的太平洋颱風第5名,損失金額高達新台幣300億元,造成台灣51名人員死亡,463人受傷,22人失蹤,還有許多房屋倒塌,農業損失更是慘不忍睹。當時賀伯由宜蘭登陸,為台灣各地區帶來驚人雨量,阿里山測站單日累積就突破1000mm,山區也都傳出許多山崩及土石流的意外;驚人的破壞力也讓賀伯被稱為「百年來最恐怖的颱風」。

更多新聞: 線上收驚?ATM驚見「神級服務」網全歪樓 內行曝用途:不用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