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移動的巨型怪石!專家驚見「古怪步伐」急出手救援:再晚一點就慘了
澳洲有民眾在路上發現一塊奇怪的「岩石」,不過走近一看才發現,不是石頭而是一隻疑似被遺棄的羊。(圖/翻攝自臉書Edgar's Mission )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澳洲有民眾在路上發現一塊奇怪的「岩石」,不過走近一看才發現,牠根本不是一塊石頭,而是一隻疑似被遺棄的羊,牠的臉已經被一層又一層的羊毛所覆蓋住,僅剩下鼻子跟嘴巴露在外面,毛已經長到危險的長度,因此熱心民眾大電話向相關單位尋求幫助,事後這隻綿羊竟被剃下超過24公斤的羊毛,且前後反差超大,也令人忍不住懷疑「這真的是同一隻羊嗎?」。

更多新聞: 愛心冰箱裝滿礦泉水 她騎車來狂掃被制止竟反嗆:不是免費嗎?


會移動的巨型怪石!專家驚見「古怪步伐」秒出手救援:再晚一點就慘了
綿羊頂著超過24公斤的厚毛,獨自遊走在也外的大型圍籬裡,被路過民眾發現進行通報。(圖/翻攝自臉書Edgar's Mission)

動物收容所「Edgar's Mission」在臉書粉專PO文寫下,最近他們看到一段印象深刻的影片,其中一隻外型奇怪的綿羊獨自在大型圍籬裡來回走動,牠古怪的步伐就像是陷入混亂的漩渦裡,不斷的繞圈。收容所的人員一看,就覺得事情「不單純」,在與當局聯絡確認他們可以帶走綿羊的時候,救援人員立刻衝進圍場,進行救援活動,並將牠取名為「Methuselah」。他們發現這隻Methuselah身上的毛已經多到不可思議,整張臉都被羊毛覆蓋,僅剩下嘴巴跟鼻子露在外面,眼睛因為羊毛的關係讓牠無法看清外面的狀況,進而導致牠無法正常行動。

會移動的巨型怪石!專家驚見「古怪步伐」秒出手救援:再晚一點就慘了
救護人員將Methuselah帶回,並剃除身上的毛後,讓牠的性格好像也有了轉變。(圖/翻攝自臉書Edgar's Mission )

因為Methuselah眼睛長期被遮住,讓牠什麼都看不見,於是當羊毛被剃除之後,性格好像也有了轉變,收容所主任帕姆•阿赫(Pam Aher)說「就像有人為這個可憐的女孩打開了燈,牠抬頭看著我們,彷彿在道謝,牠的舉止從恐懼畏縮,變成了快樂的咀嚼新鮮的乾草。」。救護人員在Methuselah身上剃除了重達24公斤的羊毛,並幫牠穿上2件外套來保溫,讓牠能夠慢慢地適應溫度。Methuselah目前和收容所裡的另一隻綿羊成為了朋友。救護人員知道當時若Methuselah獨自活在圍場裡一定沒辦法活太久,他也對那天主動聯繫相關單位的熱心民眾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美國「惡霸海獺」強佔衝浪板!騷擾遊客「猛咬耍狠」45秒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