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肌力不足體能下滑 專家傳授必練5動作:讓肌力均衡發展
身為中高齡體適能教練的陳宗霖老師,推薦了五種肌力訓練給中年人,讓他們能藉由肌力訓練,來維持身體健康。(圖/翻攝「北木健身治療師 Kopi」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肌力會不斷的流失,走路不穩、容易跌倒,甚至是受傷的機率都會大幅上升,因此,對中高齡者來說,肌力是不可或缺的,但要擁有足夠的肌力,是需要經過長期訓練的。對此,身為中高齡體適能教練的陳宗霖,推薦了五種肌力訓練動作,每一種都有不同的難度,讓中高齡者可以根據自身的能力,進行訓練,增加肌力。

更多新聞: 清朝三大不平等條約割地又賠錢 「金額龐大」他驚呼:根本還不完

身為中高齡體適能教練的陳宗霖,在頻道上分享,適合中年人的五種肌力訓練,分別為蹲、推、拉、髖、移,而每一個動作還分為五個等級,讓民眾可以根據自身狀況,挑選合適的強度進行訓練,才不會容易拉傷,造成身體不適。

肌力訓練需長期累積才能遠離傷痛 專家推五種動作:像存錢
在陳宗霖老師推薦的五個動作中,每一個動作都分為五個等級,可以根據自身狀況調整難度。(圖/翻攝「北木健身治療師 Kopi」YouTube)

陳宗霖老師提到,在進行肌力訓練時,如果不清楚自己適合的動作有哪些,可以先考量安全性和效果。以安全性來說,若平常沒怎麼做肌力訓練的話,一開始就要盡量避免做太大幅度、太大重量,或是太高衝擊的動作,建議選擇多關節動作,像是蹲、上下階梯、伏地挺身等等。

肌力訓練需長期累積才能遠離傷痛 專家推五種動作:像存錢
陳宗霖老師提到,在做肌力訓練時,需經一段時間的適應,讓肌腱、韌帶和關節變得更強韌。(圖/翻攝「北木健身治療師 Kopi」YouTube)

至於如何能夠提升效果,陳宗霖老師表示,若按照他推薦的五種動作來進行訓練,並循序漸進地增加強度,效果就會有所提升,就像存錢一樣,只要一點一滴的累積肌力,在年邁之時,就有可用之處,讓我們能夠一直維持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 嘉義廟會爆炸「驚天巨響」煙塵四起 群眾避難、傷者倒地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