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金牌揭曉 有望代表台灣赴法國參加國際賽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周一舉頒獎典禮,脫穎而出的選手,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在2024年法國里昂的國際賽爭取佳績,為國爭光。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都親自到場頒獎,有得獎者高興地披著校旗上台領獎,也有選手聽到勇奪金牌,忍不住激動落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剉冰店驗出沙門氏桿菌 23人就醫均陽性遭停業開罰30萬

主持人說,「恭喜,恭喜彭彥富同學,好帥喔,他直接把校旗穿在身上。」

學生披上校旗,興奮上台,接受頒獎。經過多天的激烈比拚,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的英雄榜單,終於揭曉,現場尖叫聲不斷。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金牌揭曉 有望代表台灣赴法國參加國際賽

聽到自己的名字,有選手激動地緊擁而哭,也有人踴躍地跳起來歡呼。因為從1,181名全國各地的佼佼者中,共68種職類脫穎而出,實在不容易。選手年齡都在15~21歲之間,雖然年紀輕,卻展現了驚人的實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這是一個比賽,也是世界技能競賽的國手選拔,所以我想大家會在未來的選拔裡面,代表台灣參加更大的比賽,更大的舞台,來預祝也能夠成功。」

金牌得主們在舞台上留下合影,行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勞動部長許銘春都親自到場頒獎。這群優秀選手還有機會代表台灣前往法國參加國際比賽。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金牌揭曉 有望代表台灣赴法國參加國際賽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說,「這幾天我們用國際的規格來辦理競賽,也讓我們的選手有很好的經驗,我想未來他們站上世界舞台,就能很快地適應。」

勞動部長許銘春連續3天都到比賽現場,鼓勵技職教育的年輕朋友拿出實力,繼續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日俄混血兄弟檔挑戰科學麵奇葩吃法 他嚐一口秒沉默尬笑:像黏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