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太美!俄男子想當「造夢者」…0知識親手將晶片植入大腦「下場曝光」
一位俄羅斯研究員試圖自行在腦中植入晶片、控制夢境。(圖/翻攝自邁克爾.拉杜加推特@MichaelRaduga)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科幻電影中常有主角控制夢境的橋段,酷炫的呈現特效讓不少觀眾十分嚮往,在俄羅斯就有一位名為邁克爾.拉杜加 (Michael Raduga)的研究員,希望自己能夠自如控制夢境,他不只試圖透過觀看影片練習其中技巧,更瘋狂地在家中獨自為自己的大腦植入晶片,沒想到卻引發大失血情形,讓專家忍不住搖頭嘆氣,發言呼籲此行為實在太危險,專家也曝光目前關於夢境控制的研究發展,透露人類掌握夢境的現今狀況。

更多新聞: 飛魚偷手機!菲女搭船「比1手勢」瞬間遭殃…最終結局「手機下場」超反轉

想得太美!俄男子想當「造夢者」…0知識親手將晶片植入大腦「下場曝光」
邁克爾.拉杜加有著自行控制夢境的夢想。(圖/翻攝自邁克爾.拉杜加推特@MichaelRaduga)
根據《每日郵報》報到,在俄羅斯有一位40歲的研究員邁克爾.拉杜加為了達成自行控制夢境的理想,竟然獨自在家嘗試朝自己的腦中植入晶片,明明沒有任何神經外科專業,卻憑藉著滿腔熱情,希望能透過晶片在腦中「放電」,以電擊改變夢境發展。邁克爾.拉杜加甚至用鏡頭記錄下全過程,然而他的衝動行為沒有任何醫療背景、大學研究或任何期刊報導支持,純然憑藉著邁克爾.拉杜加個人的理解,邁克爾.拉杜加說明:「我很高興我活下來了!但我已經做好了離世的準備。」,他說明,如果是一個癱瘓的人,一生都無法做任何事情,然而只要他的理想實現,那麼癱瘓者就可以做「清醒夢」,可以憑藉腦內幻想,創造不同的人生體驗。

想得太美!俄男子想當「造夢者」…0知識親手將晶片植入大腦「下場曝光」
邁克爾.拉杜加在手術過程大失血。(圖/翻攝自邁克爾.拉杜加推特@MichaelRaduga)

邁克爾.拉杜加強調自己是某研究中心的創始人,更說明自己曾經透過電力控制夢中的某些行為,並在收看好幾個小時網路上的神經外科影片,加上在5隻羊身上的實地訓練之後,他才決定在自己身上「大展身手」,然而,當邁克爾.拉杜加對自己「下手」之後,在最初的30分鐘裡,他心中已經出現無數次「放棄」的念頭,因為他已經流失大約1公升的血,而在手術結束之後,邁克爾.拉杜加還可能面臨長期併發症,讓網友都被他的行為嚇壞。

想得太美!俄男子想當「造夢者」…0知識親手將晶片植入大腦「下場曝光」
邁克爾.拉杜加公開自己植入晶片的結果。(圖/翻攝自邁克爾.拉杜加推特@MichaelRaduga)

對此,牛津大學精神外科醫師顧問格林(Alex Green)直接批評邁克爾.拉杜加的行為「超危險」,他警告:「如果他造成皮質靜脈或腦內血管出血就可能會中風,甚至導致永久性功能障礙或最嚴重的死亡。」,更表示如果邁克爾.拉杜加要幫其他人動手術的話,就會觸犯法律,並且如果他在動刀過程在大腦皮層留下任何疤痕,就有可能在未來面臨癲癇風險,格林在最後也透露目前科學、醫學對於夢境的研究,說明目前還需要幾十年的時間,人類才有可能透過醫療與科學手段控制夢境,現階段來說此夢想還十分遙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蕾哈娜挺巨大孕肚踩高跟鞋「光溜熱舞」太賣力!390萬粉震驚: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