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喊話「怪物狀元」威廉森減肥 巴克利不忍了:我們可不是保母!
NBA球星威廉森(左)除了傷病問題外,體重控制也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名人堂球星巴克利(右)喊話威廉森「我們不是保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頂著「怪物狀元」名號加入NBA,威廉森(Zion Williamson)效力紐奧良鵜鶘這4年來,因傷病問題只出戰114場比賽,耐戰度始終存疑,就連體重控管問題也引起討論,更傳出紐奧良鵜鶘已對他失去耐心,打算將他和其他球隊交換更前面的順位。對此,名人堂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直接喊話威廉森「我們不是保母」,更下重話表示「你會毀了你自己的未來」。

更多新聞: 曾曬合照喊「10年兄弟」!林書豪被問陳建州性騷風波 尷尬回應了


NBA/喊話「怪物狀元」威廉森減肥 巴克利不忍了:我們可不是保母!
鵜鶘「怪物狀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圖/美聯社提供)


現年23歲的威廉森加入鵜鶘以來,儘管上場時總能繳出亮眼表現,但更多時間他都坐在場下養傷;據了解,威廉森效力鵜鶘4年來,繳出平均25.8分、7籃板、3.6助攻的成績,本季則繳出場均26分、7籃板、4.6助攻的全能表現,一度帶領鵜鶘隊衝到西區龍頭,可惜因為傷病,本季僅打了29場比賽,有整整45場賽事眉上場,鵜鶘最終也在附加賽敗給雷霆,無緣闖入季後賽。

NBA/喊話「怪物狀元」威廉森減肥 巴克利不忍了:我們可不是保母!
威廉森球場上飽受傷病困擾,4年來只打了114場比賽,季初雖然一度帶領鵜鶘打出西區龍頭氣勢,卻又因為傷勢黯然退場。(圖/美聯社提供)


威廉森除了傷病問題外,身材更是不斷走樣,日前更是有外媒透露了他與球團的合約細節,明訂他的「體重限制」,威廉森必須定期測量體重和體脂率,如果體重加上體脂率(10%)高於295磅,新合約中的保證金額就會減少。另外,威廉森日前參加Podcast節目時曾坦言,在他這個年齡要控制飲食「真的很難」,並舉例「當你20歲、22歲拿到很多錢時,這種感覺就像拿到了世界上所有的錢,這(控制飲食)真的很難」。

NBA/喊話「怪物狀元」威廉森減肥 巴克利不忍了:我們可不是保母!
名人堂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圖/美聯社提供)


對此,名人堂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近日上節目時直接喊話威廉森「你必須得保持良好體態,原因很簡單,這是職業籃球」,並強調「我們不是保母」,認為以這些球星的薪水來說,要求他們維持體態不是一件過分的事;不過,他也認為,威廉森雖是個好孩子,但身邊的人卻不夠好,面對這樣的情形,親友們應該要提醒他,這樣做會毀了自己的未來。

更多新聞: NBA/「怪物狀元」滿血回歸?威廉森穿牛仔褲360度灌籃超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