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不同?長者骨折承受不了手術 家屬換醫院評估改保守治療免動刀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前縣議員林昆熠的86歲父親,因為車禍,造成左肩鎖骨骨折,家屬先送草屯一家醫院,當下院方表示可能要手術,家屬擔心老人家承受不了動刀手術,表達希望能轉院。最後家屬自行到南投醫院,院方卻評估表示不需要手術,只需要固定好,家屬不滿第一家醫院的診療評估,投訴媒體。

更多新聞: 台韓夫妻逛黃昏市場被老闆娘「狂送折扣」 大讚:有禮貌人又好

老先生的左肩鎖骨因為車禍骨折,用藥布貼著患處固定,醫生說就讓傷口慢慢癒合。

當事人說,「(是肩膀這邊嗎),這邊這邊裂開了。」

判斷不同?長者骨折承受不了手術 家屬換醫院評估改保守治療免動刀

他是前南投縣議員林昆熠的老父親,今年86歲了,幾天前發生車禍,第一時間到地區醫院急診,當下骨科醫師評估要手術,但家屬不肯在該醫院進行,雙方沒有共識。

家屬林小姐說,「當我聽到要開刀的部分,我們覺得說就轉南投醫院,因為有認識的人比較放心,醫院就說是我們爛嗎?」

家屬認為醫院態度不好,於是離開醫院後,自行到南投醫院就醫,沒想到院方評估後,有了不一樣的判斷。

家屬說,「看到X片裡面,就說不需要開刀的,聽到不用開刀是很開心的。」

部立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說,「不管是選擇手術或不手術,我想都經過專科專業醫師,來跟病人跟病家來討論啊。」

判斷不同?長者骨折承受不了手術 家屬換醫院評估改保守治療免動刀

對此,先接手的醫院也有話要說。

地區醫院醫師徐智俊說,「我們去判斷認為手術方式,比較能夠恢復比較快,及早可以復健成功率也比較高,當天是建議手術,如果不手術的話,用保守治療,病人就要非常小心的配合。」

老人家車禍受傷,家屬心急如焚,可以理解,而兩間醫院對於要不要開刀?見解不同,但都經過專業評估,醫病診療,還是得多溝通,才不會造成不愉快。

更多新聞: 北市巷口驚見「防撞桿結界」!網一面倒歪樓釣出農水署解答了